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解 夢


問:Arthur老師,你好

答:Hi  你好。

 

問:想請教Arthur老師,因為有看您的神遊時空這本書,想請教有關「解夢」這一層的問題。我個人三不五時會做夢,這些夢有時如同身歷其境,也就是歷歷在目,幾乎是親身經歷,好像自己就在那個空間。我聽神遊時空語音檔時,裡面談到可以先把這些夢運用夢字典來解讀意義。一個問題是感覺身歷其境的這種夢要如何記錄及解讀?另一個問題是否能用奧修禪卡解讀?

 

答:對,身歷其境換句話來形容,就是讓你印象深刻的夢。

有時候有些夢不見得是身歷其境,說不定你是隔著一個窗子在看東西,但是如果讓你印象深刻,那就是值得去解讀的夢。

然後有一些夢,是你一看就覺得好像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它可能比較繁瑣,如果你感覺不是印象深刻的話,那就先放一邊,先找印象深刻的夢去學習解讀。

奧修禪卡很好用,你可以運用五張牌卡的排列組合進行解讀。
我不曉得你對奧修禪卡熟不熟,就是中間一張、左、右、下、上的那種排列方式。

 

問:我只學過四張牌卡排列方法。

答:四張排列組合是關係卡,如果是夢的話,你可以試著用五張卡的排列組合。也就是說,我今天的夢它的主要含義是什麼?它的宗旨或核心問題是什麼?五張牌卡的排列方法,中間那張牌卡可能說明你這個夢的核心問題是什麼。

 

問:不好意思,再請問有沒有推薦的夢字典?

 

答:我自己有一些英文的夢字典,我甚至還有解讀茶葉訊息的書籍,我也會把那些解讀訊息當成解夢的參考。其實更常用的是,有時我是在網站上查詢,用英文將關鍵詞和dream這個字一起輸入,然後會出現相關的解讀。例如「火柴」,搜索引擎會列出一些夢到火柴代表什麼意義的解讀。通常我會讀一下,讀了以後有幾個好像跟我的夢相關,自己內在會出現「應該是這個」的感覺。用中文應該也可以搜尋。

 

Amber答:我分享一下自己用中文查詢解讀的方式。假設夢到火柴,然後我可能會在網站上用中文打進「火柴的靈性意義」這些中文字。這時它也會出現一大堆的說明,我只會將那些讓自己特別有感覺的解讀,找一個特定筆記本將它記下來。接下來就會依照剛剛Arthur老師介紹的五張禪卡排列方式,再去詳細的請問你的指導靈或者聖靈來給你更貼切的答案。

 

所以,如果各位需要一本夢字典的話,我會建議你自己做一本,時間一長,記錄內容多了,這就會成為你的夢字典。
依照以前Arthur老師的教導,你的指導靈也會將你付出心血查詢過的解讀資料去靈活運用,用夢境或不同的方式來傳達你需要知道的訊息。你會發現自己製作的夢字典其實已經夠用了。


 

2024.02.14  Arthur回台聚會問答
〜感謝
Arthur指導〜
〜感謝Vincent、麗瑜、Amber整理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