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磁場與空間

磁場與空間

  

問:當我們在靜心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一些好的品質,但是當我們坐捷運,去菜市場或跟家人相處時,我還是很容易受到影響,記得以前曾請教過你,坐捷運時,覺得電磁波很強該怎麼辦?您當時的回答是,「你覺得觀世音菩薩去坐地鐵會怎麼樣?」,我說,當然是無限強大的光,沒有人可以干擾到菩薩。那麼現在想要請問的是,當我們在人群當中,除了用零極限、內在想著上主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能保持自己不受外境影響呢?

 

答:我明白,舉一個練習的例子給你,比方說你在地鐵裡面,人來人往非常繁雜,你可以開始觀想,你看到的人都充滿了光,懂嗎?你先選定一個人,觀想他充滿了光,然後你再觀想他旁邊的人也充滿了光,你就依照這樣的方式持續觀想並慢慢向外擴展出去,把眼前的每一個人都當成一個練習的對象。

 

問:跟對方說話時,也是可以這樣練習?

 

答:可以,你能一邊和對方說話一邊觀想他充滿光。

通常我們不需要一次只做一件事,不是在說話時就只能說話而已,什麼都不能做,我們可以在自己的思維、情感層面上去做一些觀想練習,像小龍女一樣的右手畫圓, 左手畫方,讓我們說話歸說話,但還可以觀想對方充滿了光。

 

這個練習也會讓我們放下很多批評和奇怪的想法,因為我們說到「人群」,大家的磁場、振動力都不一樣,我們不希望對方帶來負面能量,但是當你觀想別人是「光」的時候,你其實是在扭轉自己的想法,同時也在祝福別人。

因為當我們改變自己想法的同時,也是在創造一個環境。所以,當我們觀想別人是光的時候,其實是一個祝福,然後,那個人會忽然覺得自己比較快樂。當你練習的越多,你的創造力就越強,你會覺得,走在人群中根本不是一個困擾,而是一個練習祝福的機會,練習不批評、不害怕的機會,對不對? 練習越久,你會越來越厲害,到最後,人群完全不會是一個問題。

 

問:好,謝謝,太棒了 !

 

答:對了,如果夫妻吵架,也可以觀想對方是光,也就是說,吵架歸吵架,但你依然觀想對方是光。

 

問:我想請問,你談到在捷運上可以做一些光的練習,看所有人都充滿光,可是如果問題是外在環境的話,那要怎麼做呢?最近發現當我去到不同的環境會有不同的感覺,在家裡有時候還會覺得很煩躁,但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因此如果想要要調整環境的話,可以用什麼方法讓整個外在環境的磁場變得更好呢?

 

答:你說的外在環境是對外開放的還是私人空間的環境?

 

問:私人的環境。

 

答:可以用好聽的音樂、神聖的音樂或是美好的味道,比方說焚香或者是精油,但最好不要是人造的,因為人造的東西有時候味道不自然,感覺也不是那麼神聖。還有一個方法是祈禱,比方說每天早上起來或者是睡覺前,也可以是你出門前,你自己找個時間,請天使守護、清理、加持你的私人空間。

 

像我自己通常睡覺前都會感謝四大天使守護我的私人空間,也許是我住家的整個空間,然後我感謝他們守護這個住家的四周,把所有愛的光芒充滿了我的私人環境。
這個練習我做了二十幾年,發現真的有好處,因為家裡會變得非常安穩,不會有什麼奇奇怪怪的事情發生,好像不該來的人也不會來,所以我覺得這是很有用的方法。

 

讓外在環境磁場變好,我們可以做的方法有,請天使幫忙、聽悅耳的音樂、神聖的音樂,或是透過焚香、精油的神聖味道等等。另外,還有一個是儀式,比方說你可以用香花或其他供品虔誠奉獻給佛菩薩,這也會讓一個地方感覺更神聖,可以選擇供奉給佛菩薩或與你有緣的神明。

 

當然,還可以用零極限清理這個空間。如果你一直覺得想要讓這個空間感覺更舒服,或者是充滿一種神聖的氛圍,你可以在房間裡靜心觀想神聖紫火在這個空間裡燃燒著,想像紫火的神聖火焰充滿你的房間。

 

問:如果是儀式的話,需要是一位特定的佛菩薩會比較好嗎?

 

答:也不一定,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佛菩薩,看看他是什麼樣的宗教體系,有什麼樣的儀式可以用,你可以選用其中比較簡單的儀式就好,不需要太複雜的儀軌形式。重點是你用虔誠、安寧的態度執行儀式,把儀式也當成是靜心的過程。

 

還有一個像今天聚會靜心時使用的背景音樂,聽到敲鼓或磬的聲音,對嗎?有時候不光是鼓或磬,你可以在家裡放一個像是西藏的頌缽,它都會附上一個敲缽棒,對吧 !有時候你敲缽的聲音會有清除能量的作用,讓這個環境中的各種物品能量變得更純淨。

 

你可以選擇做剛剛建議的其中幾項或者全部都做。

 


2024.02.14  Arthur回台聚會問答
〜感謝Arthur指導〜
〜感謝Annie、Stella、麗瑜、Amber整理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