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

01. 情,是美麗的雪花




我目前所接觸的寵物靈魂個案,
雖然看起來是各種不同的情況,
但我深刻感受到,
每一份情感的表達,都是一個愛的禮物。

即便是經歷了分離的酸苦,
也不會稀釋了這份愛的濃度。

***

離世多年,寵物的靈魂依然忠心的守在主人身邊,
直到主人能夠打開封閉的心房,願意重新振作過生活,
自己才願意離開回去靈界。

*
有些是主人對過去發生的事實,不願意放下的執著,
大多數的情況是,曾經多年細心照顧的寵物,
有一天突然失去蹤影,自己內心隱約知道寵物已經死亡,
但還是希望我查詢還原真實的狀況;

*
有些寵物突然生重病,
醫生診察之後,表示其病情不太樂觀。
主人想代為查詢生病的原因,
甚至期待有什麼奇蹟,可以讓寵物病情好轉。
但是查詢之後的結果,
居然是寵物已經想離開這個人世,
想要開始進行下一個階段的進化功課。

但看到主人不願意自己離去,
寵物本身也陷入兩難的情境。

***
我明白,這世界是一個有情世界。
因為”情”,難免就會有牽絆與思念。
若真是有情,
讓對方擁有快樂與選擇的自由,
或許這就是對彼此相處過的緣份、對這份曾經真心相待的情感,
一種最美好的結局與負責任的表現 !

*
情,是美麗的雪花。
若能放下、不執著,
雪花的美,雖然短暫,
回憶中的那份美好,
依然可以再度溫暖你的心,
而不是讓你關上了自己的心門。

*

我常常聽到寵物靈魂們的心聲是這樣的 :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謝謝你,曾經對我的照顧與疼愛。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回到過去,
但我知道,
我們擁有的那些共同回憶與情感,
讓我們彼此的心意總是能時刻連繫。
對我來說,我沒有感受到與你是分離的。
我能看到你現在的狀況,我明白你心裡對我的思念。
我們日後會因為這份愛,而再度相聚。
那時,你能再度看到我、擁抱我。
在那一刻尚未到來之前,願你能一切安好快樂。”

謝謝你們 !!!
讓我見證到愛的溫柔力量與偉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