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第 九 章 至福的生活 ( P.232 ~ P.236 )





* 232 *

“寬恕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會得到寬恕。”
……


* 233 *
……

“每天都實踐寬恕。寬恕使靈魂從束縛中解脫,
而且除此之外,寬恕是你的頭腦永遠不會了解的一種行為。
你頭腦唯一的意圖就是:使帳目平衡。
就道德議題而言,頭腦只想要得到平等對待。
因此,每天實踐寬恕,即使只是在芝麻小事上。
這是一個調和頭腦與加強「心」之力量的極好方法。
雖然,寬恕不僅僅是一種平衡因果的方法,
但這確實是實踐寬恕的正當理由。
實踐寬恕更重要的理由是:每當你寬恕時,你就會成長。
當你成長時,你受到更多的賜福,
而且,那些可能傷害你或使你抗拒的事物會自動失去影響力。
寬恕是成長的花朵。
那些不願寬恕的人,對生命的影響力會有限。

“內心單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能看見上主。”
 這是第六個賜福。

 “在上主的眼中,沒有罪惡,你是完美的。
這就是為什麼罪惡的行為使你和你的源頭分離。
在你「心」的純淨中,你和你的造物主是一體的。”

……

“因為你不認為自己是純淨、完美、和天真的。
直到你如此看待自己,你無法進入「心」的聖殿。
只要你試圖帶著自己不值得和錯誤的想法,
你就會被留在「心」的門檻外,而且無法進入。
我的使徒們常常問我要如何祈禱,
他們想要知道祈禱的用字和方式。
我的回答永遠是:安住於「心」,就是祈禱。
最後,我給了他們一篇祈禱文,它能夠解開心門的枷鎖。
以我的祈禱文祈禱,任何人都可以回復他的純淨與天真。
這是對「心」的祈願。
因此,當你唸誦這篇祈禱文前,
記得在安靜、平和以及天真的狀態中逗留片刻。

* 234 *
在這個神聖的殿堂裡,你和天父是一體的,
而且在這一體性中,
你的源頭知道你需要的每一個人事物,並靜觀一切為完美。
當你進入神聖天心,你回歸你的生命,
並且再度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當這發生在你身上時,上主的面容怎麼可能會沒有展現呢?

“透過天真的感知,你也可以感受到上主臨在於萬物之中。
這是感知的純淨。
透過這個練習,你可以與你的生命和平共處,
並且看見你面前人事物的美好。
一切都是在天真中被創造出來的。
如果你要看到上主的面容,必須如此靜觀。
創造實相不是頭腦的領域,
它的領域是觀察、整合、了解和執行實相。
接受實相是「心」的領域。純淨的「心」會無條件接受。
雖然頭腦會努力去了解,
但是頭腦會捏造出它無法了解的事物~
或者更糟的是,頭腦會批判。
這是個危險的現象,因為頭腦會捏造實相,
誘導你遠離你的本質,以及你生命的真實目的。
當你臣服於「存在並不需要改造」這個事實、知道存在本「是」,
你將站在看見上主面容的門檻上。

“批判會使你遠離這神聖之處。
批判實際上是純淨且完美的上主之子唯一能夠犯的罪行。
批判是原罪,而且持續的批判會使你遠離你的造物主。”
……

“批判( judgment )的希伯來文是「mishpat」這個字,
事實上這是指「救贖與擁護」的意思~不是「指控與定罪」。
人類真正的潛能是天真且美好的。
沒有人比上主對這個更了解與支持的了。
這就是為什麼當我提及上主時,我經常用「天父」這個鍾愛的稱呼。
父親的愛是我可以給你最好的形象,
因為你的造物主總是給予你充滿滋養的保護。
如果你批判任何一個人,你就是和那個人的守護神與擁護者對立。


* 235 *

天父看顧並且守護他的孩子,
儘管他們可能因為錯誤的自我概念,
或是在不公平的世界裡犯下任何過錯。
你的天父知道這個差異,
並且在這個幻象世界所設計的一切指控之下,回復你基本的正確性。

“批判( judgment )的古希伯來文字意義
( 是在面對指控的時候,對於個人權利的保護)
是你們美國司法系統的支柱,
在一個人被證明有罪以前,他是無罪的。
在所有的指控都被聆聽與考量之前,
法官必須保護被告的權利,視被告為無罪。
這是天父的立場與態度,
但是其中的清晰、純淨、和原諒,是遠超過人類的法庭所能擁有的。
是幻象的世界與誤導支持了罪惡感與自卑感,
並且利用譴責與懲罰的力量去支持它的毀滅性計畫。
要是上主之子能夠領會「指控」的徒勞無益,
那麼整個團體就會因為天真的感知而欣欣向榮。”

“當我這麼說的時候,我並無意去暗示:
破壞性的行為不應該被阻止,
或是違法者不應該被管束或懲罰,
因為在人類族群中,修正與改過自新對責任的發展是必要的。
重點是:所有修正的行為都應該被應用在重建團體的目的,
而不是分裂或消滅團體。

“當我和我的門徒說話時,我經常使用「羊」或是「魚」的寓言。
這是為了描述群體不帶任何批判的接納性。
魚生活在魚群中,正如羊生活在羊群中一般。
這兩個群體接納新成員進入團體時,是沒有任何條件或保留的。
在這些生物中,有一種屬於一體靈性的單純天真。
我曾經見過一群六隻羊的羊群,在被驅往草原或是市集的路途中,
透過增加新成員而發展為一萬隻的羊群。
從來沒有一隻羊被拒絕過。
包容是無條件的。”

* 236 *

“我的意思是說,
人類應該群居在一起,彼此支持與和睦協調,
然而,不需要以個體性為代價、也不必盲從於派別或小團體。”
……

“大部分的衝突都是自己造成的,
來自於對生命的抗拒及否定存在的真實本然。”
……

***
附註 : 紫色字體為耶穌的話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