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

免於恐懼

 

問:對於在意的人、事、物,很害怕被別人搶走,自己有被遺棄
        恐懼感。之前與指導靈溝通時,祂已經告訴我,這樣是不好的
        ,可是那個恐懼感出現的時候,當下就是沒有辦法克制住。
        然一直用四句清理去面對它,但是那個深深的恐懼感還是留著
        ,所以想請教老師,我是卡在哪裡?為什麼一直在這樣的循環
        當中?

答:有很多人是因為印象和記憶,可能是前世或今生。
        有時是因為害怕孤獨一人,無依無靠。
        有時是沒有培養良好的情緒與思維紀律,所以反覆思考最壞的情
        況,然後越想越怕;雖然想像力很豐富,但都往負面的方向進行。
        
        我們可以換一個方法看:重點是勇敢。
        
就算沒有了他們,最壞的情況是什麼?這些人、事、物,如果真的
        不在我身邊的話,算是最壞的情況,那我會怎麼做?我能活下去嗎
        ?就算沒有了他們,最壞的情況是什麼?這些人、事、物,如果真
        的不在我身邊的話,算是最壞的情況,那我會怎麼做?我能活下去
        嗎?
    
        我知道有時候我們讀很多新時代的書籍,他們都說不要去想負面的
        東西,永遠要想正面的,然後你才能創造正面的東西。這些說法都
        是對的。但是有時候碰到恐懼,還有一個好方法是:

        如果情況真的這麼壞,我能不能走過去?
 我有沒有勇氣能走過去?
 我有沒有自信能夠走過去?
 真的情況糟到那個程度,我還能不能交到新的朋友?
 我還能不能認識新的人……

        然後你仔細想一想,把事情想到最壞的情況,你應該也可以應對,
        也應該可以撐得過去,然後你會發現其實沒有那麼可怕。有時候我
        們不敢面對恐懼,不敢把它想到底。大部分的恐懼是在事情還沒發
        生之前,一個人的想像力把它想到負面的方向,卻半途止步,不敢
        往下想,然後情緒嚴重害怕、發抖。

   我們碰到恐懼的時候,如果正面思考無法解除恐懼,其實應該試想:
   
「好,我最害怕的就是這些人離開我。
      
那如果真的離開了呢?
      
我有這個能力,我有這個信心能夠走過去嗎?
      
我有足夠的動力和理由能夠繼續生活嗎?
      
還是我真的會倒在地上,然後窒息而死?
      
我的生命力到底有多強?

      如果真的那麼痛苦,我能不能走過這個痛苦,細細的品嚐這些痛苦
      的滋味?我能不能苦中作樂?我能不能像是學喝咖啡,把它當浪漫
      ?需要的時候,加糖、加奶,加音樂,加裝潢,享受風雅?」

           因為挑戰,人才會有深度。
           
你應該換個角度想,很多電影裡面,情節如果沒有一些起承轉合,

           男主角、女主角,如果沒有碰到一些挑戰和考驗,我們會覺得那種
           電影是膚淺的電影。真正好的電影一定要有起承轉合。
           不是說大家為了追求深度,一定要去尋找痛苦,但是如果痛苦來臨,
           按照愛無止境的教導,你的課程來找你時,不要怕它們,因為要相
           信上主的安排,你要對上主充滿信心。

           如果祂真的要把你身邊的人拿走的話,你要相信上主一定是想要訓
           練你某些品質,讓你的卓越驚奇到你自己,讓你的能力成長到你無
           法想像的程度,讓你發現到更深層次的自我,讓你在「柳暗花明又
           一村」之後發出會心的微笑。

           有時候我們的想像力缺乏技巧,除了想像一些不該想的東西之外,     
           我們對美善的想像力是充滿侷限的,所以上主必須把那個侷限和執
           著拿走,拓展我們的空間與世界,讓更寬廣深邃的美善到來。

      
   這也可以使用七層身體的概念解釋。
   
   因為我們投胎在肉身裡,
所以大家不由自主的都會比較重視肉身。           
   比較重視肉身就會重視外在形體。
   比較重視形體的時候,就會重視一個一個的人事物,等等。

          但是在靈修的過程中,要進展到上層情緒體、思維體、菩提身、
          自性體的時候,你必須開始熟悉抽象的世界、非物質的世界、你
          靈性的層面。你必須不再執著物質形象,更重視與上主的關係。

          當你執著形象的時候,就像一個被太多重鉛塊下壓的熱氣球,
          法上升到高空俯瞰風景。雖然適當程度的鉛塊能幫助你降落,但
          過多了會阻礙旅程。有時候我們的恐懼和我們的執著就像那個鉛
          塊,把我們拉住,使我們無法體驗更高層的身體,和相應的境界
          。所以你要對上主有信心。上主為了讓我們成長,認識到更多不
          同的層次與境界,有時候祂必須把你手裡的玩具拿走,也許為了
          給你更真實的東西;把你的塑膠戒指拿走,然後給你一個大鑽石
          。可是有時候我們用久了塑膠的東西,對它產生了感情和依戀,
          是不是?小孩子也是一樣,那個玩具玩久了以後,你要把他的玩
          具拿走,他會哭,而且可能哭得非常厲害。


          因此第一件事情是勇敢。
          在最差的時候,「我相信我有能力走過去,我有這個自信心,勇
          敢的面對一切。我相信我有幽默和詩人的情懷,能把苦咖啡當成
          浪漫,細細品嚐。」

          第二件事情是信任。
          「我明白上主是我的天父。我相信上主給我的安排一定沒錯。
              
我對上主充滿信心。
              
祂為我計畫的真美善,遠遠超越我的預期和想像。」


  

 2021.03.14  Arthur聚會問答

        〜感謝Arthur指導感謝Y.T.協助整理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