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

談內在體驗



: Amber,我聽說一種說法是,在剛修行的初學者,

    很容易會有一些類似的奇蹟發生,譬如說聞到香味很正常的,

    但是通常只會發生在初學者的身上,然後我聽到的說法是,

    這是上主或是上天要給我們這些初學者一些信心,

鼓勵我們可以持續下去,

但是後來幾乎都比較沒有這種神奇體驗。

 

答:對,這是甜頭,上天給你吃點甜頭之後,是為了讓你知道,

    你現在做的這件事情和方向是正確的,

你可以安心的持續進行 。

 

問:那為什麼甜頭不多給我們一些啊,

    因為我們也學習這麼多年,為什麼只有初學的時候那個最甜呢?

 

答:初學獲得的體驗最甜美,這是上天為了要鼓勵你持續下去,

    如果不這樣鼓勵的話,初學者可能很容易放棄,

    自行判斷修行對自己是不會帶來什麼益處 。

    但是為什麼當我們修行越來越努力的時候,

    反而沒有當初那個體驗呢?

    首先,這個目的是在教你 ~“不執著”。

    教導不執著的功課,不管你過去有了多好的內在體驗,

    那都是過去了,要放下。

    隨著你的靜心和付出的努力,在這修行的過程當中,

    你一定還會經歷到各式各樣不同的體驗。


    既然有這機會,我就順便說明一下。

    很多人的體驗都會想到跟自己內在體驗畫上等號,

    這也是剛剛你說的神奇體驗,尤其是靜心初學者,特別容易發生的情況

    但是,通常這樣的體驗是上天給你的鼓勵,

    這內在體驗屬於上天的加持,也是你還沒有內化的東西。

    有些人會因為曾有過那麼美好的內在體驗,

    就會不斷的想要回到當初的那個體驗中,而這就是執著。

    執著會讓一個人想要去抓取不放,

    可是上天在教我們的是,好還有更好,美還有更美。

    這也是為什麼上天希望我們不要過份執著的原因。

 

  第二,體驗不單單只有內在體驗而已。

  經歷過一次奇妙、神秘的內在體驗之後,

  你開始對修行有信心,願意努力的把自己知道的靈修道理運用在生活上。

  在生活中與人相處的時候,你會發現有更多的體驗,

  而這不僅僅只發生在內在,它也發生在你的環境、你的生活當中。

 

  舉個例子,有些人會跑來跟我分享,

  他說,"有些道理我聽了很久,我以為自己懂了,

  一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某某事件,經歷過這事件之後,

  我終於才能算是真正懂了那些道理。"

 

  你知道,體驗有分內在跟外在,

  有些人可能太過度在乎內在體驗,而忽略了外在的經驗。

  這就是上天為什麼在你靜心的時候,會看看你當下的需要,

  也會適度的加持你,但不會讓你的每一次靜心出現類似神奇體驗,

  因為如果這情況過度發生,這會讓你執著在這些靜心體驗中,

  反而不願意回到日常生活去學習該學好的功課。

 

  因此,雖然我們這次線上相聚是為了靜心共修,

  當然我們也擁有了很多美妙的內在體驗,

  但我們要明白,有一些重要的體驗,是發生在你的生活中。

  上天的加持也會出現在你的生活裡,而不是只有靜心的時刻。

 

  問:謝謝Amb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