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日 星期一

第一章 (九) 我發誓,只做帶給我內心安寧的事情

 
                                                        語音檔 06. 覺醒的對話: 第一章覺醒 (九)(十)

❤  摘錄 : 耶穌的禪意 覺醒的對話 第一章覺醒 

 () 我發誓,只做帶給我內心安寧的事情


問:我想我還是沒理解臣服是什麼意思?
       我常常對上帝說,「我把我的心、我的情、我的靈魂、我的意願都交給
       你」。 但我不覺得有什麼變化,就好像上帝還沒有說,
    「好吧,謝謝你,孩子,我接受你的臣服,現在一切都由我來接管」。
 
答:只有當你明白上帝的旨意,是讓你去表達完美的寧靜與和諧時,
       你才會認識到,履行上帝的旨意就是活在安寧與和諧裡。
       當你臣服於上帝的旨意時,祂並不需要接管你的生活。
 
問:那祂至少應該讓我知道,祂希望我臣服的旨意是什麼,不是嗎?
 
答:上帝給你的旨意,從古至今從未改變過,
       那就是:希望你去體驗你的真我,去體驗愛,去表達愛。
       同時,你內心會有一個堅定的覺知,你視自己是祂完美神性的延伸。
       履行上帝的旨意,不需要你多餘的作為,因為這是你真我自然的狀態。
 
問:我不明白,為什麼我不知道我的真我的自然狀態是什麼?
 
答:那我這樣告訴你吧,目前你正執著的尋覓那證明你的夢幻為真的證據,
       你期望在幻夢的百衲罩子裡,看到你自性光芒的反射,那是不可能的。
       此刻,你的頭腦裡正昇起一個念頭,
     「可我幾分鐘前才問過你關於死亡的問題」。
      當我說你不可能在目前體驗到本性,是說在你目前正使用的思維框架裡,
      你不可能體驗到你的本性。
 
問:我不認為世上有什麼東西能帶給我安寧,
       這就是為什麼我如此飢渴的追求靈性的覺醒。
答:那你認為在哪裡可以找到靈性的覺醒呢?
 
問:我想,揭示我是誰的真相會有所幫助。人們都有那樣美好的體驗......
答:上帝只給予了你的真我,
       而你為自己選擇的是與你的真我相衝突的各種體驗。
 
問:我為什麼要如此選擇?
答:重點是,你現在為什麼不選擇去體驗你與真我本性的相連相稱、相互和諧?
       為什麼你不記起或認出你從未分離於上帝的心中?
       為什麼當我告訴你這些你卻聽不進去?
 
問:我聽到了你所說的話,也很感謝你給予我的幫助,
       但我迷失了自我,我不知道如何找回。
 
答:你現在覺得很失落,因為你覺得你曾經尋覓答案那麼久,可什麼也沒得到。
       所以,你以為一定有別的什麼需要去問。
       答案從來就沒有變複雜過,只不過是你迷失的方向感創造出這麼多問題。
       所有你問題的答案一直都是相同的,但因為答案沒有以一種你認可的方式出
       現,所以無法與你的內心產生共鳴,於是,不滿足的你接著不停的問更多不
       同的問題。
 
      我給你一個建議吧,與其在那裡為自己不知如何醒來而沮喪,
      不如全心接受我告訴你的真相,「你已經覺醒了!」
      為了幫助你認同我所提及的真相,你向自己發誓:
    「我只做帶給我內心安寧的事情」
   
     開始這一過程可能對你來說很困難,因為我向你建議的正是你拒絕多年的方  
     法。但是,這個過程最終將會讓你認出你的真我。
 
    當你發誓只做帶給你安寧的事情時,
    你將被迫去非常嚴密而仔細的檢查過去帶給
你內心掙扎與痛苦的選擇。
    正是這份警覺,你會漸漸明白為什麼你為自己製造出如此自卑的感覺,
    你也會認清所有過去你用來解釋你錯誤選擇的各種美麗藉口,
    而且繼續使用這些藉口將會是一個巨大的誘惑。
    但最終,你會把頭腦中的麥子與麥殼分開。
    這去蕪存菁的過程,將會讓你清醒的作出愛的選擇,使你體驗到真我。
 
    你絕望的尋找別人給予你愛、與你結合,但我必須告訴你,
    除非你愛自己,否則這種結合是不可能的。
    我不是說目前你不能去體驗一份相形之下比較親密的關係,
    我想說的是,沒有任何關係的最終結局會滿足你對愛與結合的期望,
    除非你先接受自己是值得愛的。
    你不可能給予或得到任何你心中尚未接納與認可的事物。
 

 ❤  感謝Arthur & Joshua 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