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兩種學習方式 ~

[ 兩種學習方式  ]  

修行上﹐我們常希望自己能不執著快樂﹐不厭惡痛苦﹐
也就是情緒不受兩極的左右。

但是要記得﹐在學習上我們也應該不是只執著正面的典範﹐而痛罵負面的借鏡﹐
我們需要有平等心﹐平和的採納正面的典範﹐但同時冷靜的接受負面的借鏡。

在採納與接受的同時﹐帶著滿心的歡喜與感恩﹐
這樣﹐才能達到最好的學習效果。

一個成熟的修行人必須學會同時運用正面的典範與負面的借鏡﹐
像划船的左右漿一樣﹐朝上帝與安寧前進。

如果一個人執著正面的典範﹐痛罵負面的借鏡﹐
就會像划船時死命的只划右漿﹐不動左漿﹐船也就只在原地繞圈圈﹐
結果自己頭暈﹐別人也看了眼花繚亂。

正面的典範與負面的借鏡都是由不同的人事物組合而成﹐
我們會碰到什麼樣的情況﹐被吸引到什麼樣的環境﹐或和什麼人聯繫﹐
都是因為自己的選擇與決定﹐不管是有意識還是無意識的。

我們的選擇與決定﹐反射了我們內在心情思維的狀況。

由此推理﹐碰上正面的典範或負面的借鏡﹐取決於我們的內在心情與思維狀況。
所以怨不得別人。

在這時空世界裡的學校﹐所有的課程都是替每個人量身定作的。

不要抱怨。這會浪費你成長的精神與注意力。

一個修行團體﹐可以有許多不同的作用﹕
有時偏向正面的典範 ﹐有時偏向負面的借鏡。

一個修行人應明白修行團體在靈性成長上的許多不同運作﹐
才不會將許多精神與注意力﹐浪費在無益的地方。

避免看事情時只看到黑和白﹐這會讓自己過於偏激。

學習用天然彩色的眼光看世界與人事物。
[  請參閱: 三種眼光 ]

學習珍惜所有的經驗﹐做最好的學生﹐就算是一根小雜草也能讓你開悟。

~ 摘錄 [ 感恩與讚美] 

全文閱讀: http://sontiga.blogspot.tw/2007/06/blog-post_10.html


[  Amber Talk ]
感謝敬愛的靈性導師Ar.老師, 他雖住在國外, 但是他的愛心卻無所不在....
他的文章總能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提醒與引導我走往正確的修行......
他從不誇耀自己的修行程度, 但是我知道那是一位真正的大開悟者所有的風範......
他從不認為自己幫助了誰, 但是我知道若不是他的提點,自己不知又要走多少冤枉路.....
他從不接受學生的供養, 但是我總會誠心祈求上主給他一切最好的賜福....

因為Ar.老師的美好正面典範, 上主也巧妙安排機會,讓我看到了外面坊間的負面借鏡,
那些誇大自己修行程度與自比禪師的誇張言行, 讓人嘆為觀止....
隱約記得當年自己的情緒是從極度的不認同, 厭惡其誇張的行徑,
我向內在神性請問,這到底是要我學習什麼功課?

那一年,當我看完Ar.老師這篇文章後, 
我明白了!!!

世間的學習是需要正面典範與負面借鏡的相互存在...
一切是為了讓我更能深刻學習如何用上主的眼光看世界
讓我的愛的品質,就像上主一樣.....

解脫,不同於一般人口中的離開地球,回到天堂的夢想...
解脫是一個意識境界,無須苦苦等待生死現前....

每一天的生活, 每一刻的體驗, 都可以是解脫或是束縛
上主細心調教我,讓我真正明白解脫的真義.....
讓我從這一切的善惡判斷中解脫, 
讓我從這一切的考驗成敗中解脫,
讓我得到真正的自由, 真正的自在,真正活在地球宛如天堂......

修行是修自己,看別人好壞,只是障礙了自己的修行,
不願意放下批評, 只會讓自己變成跟對方一樣糟糕的人....

願每位誠心修行的朋友們, 都能從這篇文章中得到領悟....
祝福妳們..

感恩正面典範的存在,讓我知道 [ 無條件的愛 ] 是慈悲與智慧的展現  
感謝負面借鏡的示現,讓我知道 [ 同一體的愛 ] 是我執與傲慢的消融  

謝謝上主的所有安排, 謝謝自己持續四句清理與修行的堅持.....
謝謝上主,讓祂的所有渴望放在我的心裡.....
謝謝你 我愛你 

圖文 :  Amb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