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為自己堅持



著手開始一段新的經驗,你會緊張疑惑嗎?
看不見未來明確的結果,你會慌亂無助嗎?
你能不能為了自己堅持下去,無視內在猛獸(頭腦)的狂吼大叫?

如果真要說四句清理帶給我什麼樣的禮物,
我會說:它讓我學會為了自己,為了內在神性堅持下去的勇氣!

一個單純的靈修方法,沒有任何工具,無須任何天賦,只要誠心默念即可!
這個方法考驗我那自以為聰明的頭腦,它時而狂喊怒吼著: 別像個白痴,
時而細心溫柔的說: 那不是像你這樣的凡人就能體會到的奇蹟,放棄吧!
我記得當時的我也因為這些話而情緒波動,但是我堅持繼續清理,
我還是渴望知道,那個所謂[內在神性]是不是在我裡面真實存在著?
爲了這個渴望,我得堅持下去,就只是為了我自己!

我的頭腦很想跟妳們說:經歷這樣的過程之後,
從此以後我的人生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哈哈!事情沒那麼簡單!!
我依然在不同的靈修學習中,可以感受到頭腦猶如野獸般的反撲..
我也有情緒起伏不定的時候,幸好時間不長,幾分鐘就可以平靜下來!
我發現可以和這個野獸(頭腦)保持安全距離,看看它到底想怎樣?

這一來一往之中,野獸(頭腦)慢慢轉變態度,我發現它也可以是很好的朋友!
它可以幫我記住家人的笑臉,記住朋友的關心,
記住每一個曾經和我接觸過的存在!
因為它的協助,我可以記住每一刻有過的美好和快樂!
一行禪師說過:[不要讓你的內心成為戰場,那麼真正的和平才會到來!],
這句話我謹記在心!
我們真的不必將頭腦視為敵人,它不過是想盡力幫助我們而已!

看清這點之後,我們需要學習的可能就是[堅持]二字!
為對的事情堅持,爲好事堅持,為自己堅持,為內在神性堅持!
有些時候你內心明知道要做某件事情,可是你會考量現實環境,
本身條件等問題,開始猶豫不決,開始想放棄,但是你就是知道自己要做才行!
我得說這種要放又放不下的感覺是最折磨人,你無法自己欺騙自己!


我建議這時不妨問自己的心:
你能不能不去想任何的可能性,不去想任何的結果,
為了你自己,為了你內在指引,爲了你的神,你能不能堅持?
當我問完的時候,我的心會再度燃燒狂奔,
我可以再度放下頭腦分析結論,為我心中的召喚繼續堅持做下去!

我體驗到我們心中所有的渴望,都是神將祂的渴望放在我們心中!
那麼如何讓心中渴望可以藉由我們傳達到這個世界呢?
我想[堅持]是必要的!

當你面臨新體驗,新事物徬徨的時候,
即便你已找到100種以上的藉口和理由要放棄的時候,
我希望你記得再度問問自己的心:
你願意為你心中的神,為內在的呼喚堅持下去嗎?
你願意拿出勇氣為自己堅持下去嗎?


祝福妳,願愛永遠與你同在!!

~ 摘錄 [ 與大我一起平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