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第 四 章 你 是 愛 ( P.85 ~ P.89 )




* 85 *

……

“另一方面,架構的本質就是去把你的生命切割成許多部分,
然後,再使一部分與另一部分相互對立。
你願意讓架構當你的主人嗎?”
……

“人類受苦的根源是:
與上主分離、與愛的本性、
以及與愛是如何指揮宇宙的了悟分離。
在分離的狀態下,你必然會去服從架構,
即使它只是真實指令的薄弱偽裝。

架構是一個殘酷、分裂、背信的主人。
在分離的狀態下,架構會一直試圖去控制你,
但諷刺的是,當同一體的狀態恢復時,
架構就變成一個既謙卑又欣然的僕人。”


* 86 *

“你看,這是因為宇宙的指揮律法。
愛指揮了宇宙、金剛微粒、一體靈性、心、以及所有的生命。
因此,當你與愛的力量分離,你求助於控制的伎倆。
那時,架構的影響力就支配你。

只要你企圖去控制生命,或是認為你能夠控制生命,
你將會屈服於架構,而且它會牢牢的掌握你。
這追逐的悲劇是:你永遠無法控制生命。
然而,上主之子真的擁有更偉大的力量來指揮生命。”
……

* 87 *

……
他知道我已經領會到一個非常特殊的真理。
控制是「分離」的手段。
指揮是「合一」的方法!
“這結合的能量是信念。”他說。
……

“當架構失去平衡,或是與本身起衝突時,
你就會感受到痛苦。”
他補充說:
“當架構與愛起衝突,而你卻不知如何去解決這個衝突時,
就會有更大的痛苦來臨。”
答案在於:認知正確的優先順序、
以及了解「心」的更偉大層面、能主導任何情境。
儘管,架構的挑戰確實可增長靈性的活力,
但架構決不是心的對手。

 “滋養心!”他常常提醒我。
透過讚美、和感恩,加強心的正面動力。
每一天的開始,
透過寬恕的表達,來消除任何負面的動力或情況。

謹記著:任何負面的動力,會使頭腦陷入一個反向的邏輯裡,
而這正是你開始在你的生命中製造矛盾的原因。
當你想要解決一個問題,
事實上,頭腦就開始製造問題的更多層面來作為解答。
頭腦並不是為解決問題而運作。
頭腦傾向於使問題永遠存在而運作。


* 88 *

“任何一個相信匱乏的人,
會在他的頭腦中設定程式,去相信匱乏是真實的。
因此,他必須賺很多錢去補償匱乏。
而他賺錢的方式將會容許匱乏也持續下去。
他會繼續投資在匱乏上。
他會把他的價值與有限的事物或受控制的供給相連結。

他會說:‘鑽石很稀有,所以它們當然可以保值。’
或是‘最好的不動產數量有限,
所以即使成本高,這些投資仍然是好的。’
他會以槓桿經濟學來加強他的思考,
然後那槓桿會在他的生活中引發問題。
他為了更多的錢不斷工作,以保護他的槓桿,
直到他的生活終於因為槓桿而失去平衡。
在這樣的思想狀態裡,他決無法解開豐盛的謎題,
只能與「相信匱乏的結果」抗爭,來保護自己!

匱乏是架構的一個層面,
也因此,它是一個沒有解答且不斷自我延續的問題。
無論多麼龐大或複雜,所有的架構都在退化。
熱力學原理證明了架構自我消耗的本質。

然而,宇宙卻是無限的擴展。它的豐盛是無止境的。
這看來似非而是的道理只能經由愛的力量來解釋。”
……

許多次耶穌幫助我解決藝術上的問題,
只是經由鼓勵我:不帶批判或成見來觀察自己的行為。
他經常會輕輕的提醒我:去脫離「再三考慮」的情況。

他會說:“放下你的顧慮,去做吧!”

每當我聽從他的忠告時,我就會在短時間內完成工作,
這比思與行所需要的時間少得多。


* 89 *

……
他說:“透過毫無保留的立即行動,你建立了正面的動力,
這可省下時間和能量,並且增強你指揮的地位。
專注於你正在做的事,並且天真的享受那過程。

這是赤子之心。
這是天堂之鑰。
這是活在當下與珍愛你生命裡這時空交會點的關鍵。

無論你正在做什麼,欣賞它。
坐在草地上時,欣賞它的溼潤與涼爽,
感覺清新的微風吹拂你,
或只是與人溫馨的談話,
經由注視某人的雙眸,而真正的感覺活著。”

他會以簡單的指示教導我,
例如:看著窗外,並且數出灌木叢上的樹葉。
然後,在我的頭腦有機會計算之前,
他會收回我的注意力,要我

“現在轉回來,並且告訴我,你看到了多少葉子。”

我會開始想解釋說我沒有時間去計算所有的葉子,
但當我只是去回答時,答案總是正確的。
在我的頭腦介入之前,他會阻止我。

“生命有一種單純性,
如果你能天真的接受,它會帶來喜悅!”
……

***

附註 : 紫色字體為耶穌的話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