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實修實証


             



  你有沒有曾經在某個時刻,注意過這樣子的一個人!
給人的感覺很特別,卻又無法說出哪裡特別;
穿著打扮或許很隨性,但是卻從他的眼睛中,
看到一絲「光芒」,一種「內在生命力」的綻放。


生命力是無法靠「頭腦知識」的累積就能做到,
這還必須經歷到「內在真實」的體驗,
而這體驗來自內在的深刻印記,是真正無法被摧毀的「真實」。


 某些時候,當你讀過一些靈修書籍之後,
你可能會想親自嘗試看看,想要知道這些書中所介紹的靈修方法,
是不是真的能改變一些事情。


我想,每個有同樣經驗的人都很清楚,
這時候需要的是如同「傻瓜」一般的勇氣。
當然,有時也得學會承受嘲笑的眼光。
但是,如果真的下定決心,鼓起勇氣嘗試,
最後結果無論如何,你定會察覺到,
一個不同的面相,從你的內在開始升起。


我想,能夠體驗到「靈性奧秘」的人,不見得是個天賦異稟的人,
不過,這絕對是一個勇敢的人,一個願意真實面對自己的人,
甚至是在人生中,經歷過完全失望的人。


當一個人願將自己的一切,毫無保留呈現的同時,
一個新的意識層次就出現了。
當一個人願意放下判斷的同時,神性就會開始發光。
或許這時這個人才會發現,原來這是他靈魂真正想要的!


 一個真正開悟的老師不會讓你看見任何神蹟,
他也不需要你是否相信他的悟性。
開悟的老師就像一團火,當你靠近他,他會點燃你心中的那把火,
讓你體驗到一個真正的你。


前提之下,你得確定自己心中的火,是否有意願開始燃燒。
有些人的修行之路,藉口特別多!
看到修行不錯的人,就覺得自己根本做不到那種程度;
看到不修的人,暗自比較自己和對方,哪一個比較糟糕。
一個真正修行的人,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
浪費在「比較」這件事情上。
他的眼光只會看著自己,想著自己要怎麼做,才可以更進步,
要怎麼做,才能修正自己的習性。
這樣的人,心中的火已經蓄勢待發了。


《當下的力量》的托勒先生曾經說過:
「有著強大「小我」的人,會覺得他們(靈性導師)很不起眼,
甚至對他們視而不見。如果你能受到開悟的靈性導師吸引,
那反映出你本身擁有足夠的臨在,所以能分辨出別人的臨在......
你將會發現,沒有所謂「你的」或是「我的」臨在,
臨在是合一的。」


一個輕鬆自在的自己;一個專心做上帝工具的自己;
一個不在乎別人小我的自己;一個忠於靈魂的自己;
一個充滿生命力的自己;一個樂在當下的自己;
一個不再用頭腦和世界溝通的自己;
這些「自己」都是你,這些「自己」也不是遙不可及,
這些「自己」透過你的實修實証,就能完全展現。
你此刻心中的火,開始熱了嗎?

願我們擁有超越一切理解的平靜。
  
                                     ~ 摘錄 《與大我一起平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