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愛的付出


 

Q :  Amber,這就是困擾我的問題

我讀了『愛無止境』這本書,很多地方都提到愛

我愛我的媽媽、弟弟、子女、朋友,

但為什麼後來發現,他們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愛我

我如果繼續愛,繼續付出,我就會覺得愈受傷。

 ,該如何愛

對愛失望,是否該放手呢?


Ans : 

我想你應該聽過,真正的愛從來不會讓人受傷
真正愛的付出是不求回報。

一個人對於付出愛會覺得受傷,
那是因為希望對方也要用自己所期望的標準行為來回應你的付出。

真愛的世界,不是那種事事要求公平的世界。

這樣的愛是控制,不是真正的愛。

愛無止境這本書中的愛,是不受任何影響的本質,
是愛的滿溢而自然的付出

這份愛,不會夾雜著 你也要同樣的愛我喔 的意圖

 

有條件的愛是一種控制與執著,
最明顯的大概就是男女情愛的現象吧。

每個人都是用自己的觀點在愛人,所以才會失望和受傷。

如果我們真的會用上天的愛在愛一個人,

那麼你會感受到喜悅和一種單純付出的滿足。

 

愛從不會令人失望,除非你追求的是一段關係…..

愛從不會令人受傷,除非你追求的是一個行為……

 

真正的愛是從心發出,沒有任何條件,沒有任何期待。

只是愛,因為愛,所以我們給予的當下,只有快樂。

 

紀伯倫的詩: “ 愛除了實現自己,別無所求……”

 愛是自給自足,你從不需要從別人那裏得到愛,才能付出愛。

因此你根本不需要在乎別人的回應,影響到自己真愛的流動。

愛,無關別人,一切都是你自己而已

祝福你


Q : Amber,妳說的很對,我是個事事講求公平的人

我認為有付出.有回報,才是公平的事

卻沒有想到真正的愛是無私的,不適用公平與否的角度來看待

真的很感謝妳願意這麼無私的幫助我,給我回覆

謝謝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