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第十四章 成功之道 (P.365 ~ P.369)

 



 

* 365 *

我問耶穌是否他能以更清晰的觀念回答這個問題,

並且幫助我了解「旨意」這個主題,尤其是「上主的旨意」。

 

他親切的繼續說:

“第一件你必須了解的事情是:

「上主的旨意」已經在運作了。

「上主的旨意」不是一個坐在角落觀看生命、

等著被邀請上場的分離潛能。

所有的生命都是「上主的旨意」。

「上主的旨意」就在現實生活中,而且決不是獨斷的。

如果你認為「上主的旨意」遠在他方,那你就錯過了,

最可能的是,你也會開始以為自己必須在別處才行。

你的人生自你當下所在之處展開,有很好的理由。

找出這個理由是什麼。

沒有更好的方法可證實你當下所在之處是否適當,

唯有去檢視你與「神聖天心」間的關係,

它是你內在的純淨之地。 

在「神聖天心」裡,「上主的旨意」得以被知曉。

至少就目前來說,你最適合的地方就是你當下所在之處。

每當你身處在其中卻覺得不對勁時,

這是因為你沒有用自己與「上主的旨意」間的「同步性」

來加強生命力。

你認為上主遠在他方,而不是存在於你自己的世界裡。”

 

“有另一件事情可以幫助你的了解。

「上主的旨意」存在於真理之中。

了解真理,你就會了解「上主的旨意」”

 

* 366 *

他微笑並且回答:

“這明顯的衝突是因為:從外在只能窺見真理的一部分而已。

只有處於內在覺知與外在世界合一的點上,

完整的真理才得以被看見。

就像造物主一樣,你擁有能力去了解「完美的同步性」。

這個力量被保存於「神聖天心」內,

在這純真平靜的中心裡,你的內在生命與外在生活相結合。

關於真理,一件有趣的事情是:

無論你擁有多少外在的資訊,

如果你不能決定它對你有什麼意義,

那麼你所擁有的資訊就不是真理。

你可以去測量地球上的每一塊岩石,

去勘查地球上的每一個國家,或是去衡量每一粒分子的重量,

但是,如果你不知道這些資訊在你生命中代表什麼意義,

你就無從利用它們,也無法擺脫它們對你的影響。

 

同樣的道理,另一些人花了許多時間在禱告或是靜坐冥想,

但是卻不曾驗證外在的世界。他們只知道內在。

無論你多麼了解內在,

如果你不了解那些環繞著你生命的世界,

你還是不知道那更偉大的真理。”

 

“更完整的了解這個道理,

將幫助你更有效的處理生命裡的問題。

有一個共同的實相把我們所有的人連結在一起,

然而,每一個人都有權擁有自己與這實相的關係,

並且同時尊重自己對實相與這關係的認知,

作為他自己的完整真理。

當你尊重實相時,你就會擁有與其他人一起運作的共同點,

但是當你尊重他人的真理時,你也學會尊重你自己的真理。

並不是什麼實際的真理可以使你自由,

而是了解真理的真正定義會使你自由。

一旦你了解真理是什麼,

你就會擁有一個有意義的基礎,

讓你帶著自信與肯定和別人交流。

當你尊重他人的真理時,你會明白上主在這世界裡如何運作,

以便為每一個人帶來不同的焦點、不同的意義、

以及不同的盟約。

當你尊重這份和諧,你也會從自己內在找到它。”

 

“真理的神奇之處在於:

真理對每一個人而言都是獨特的,

可是卻對所有的人都是不變的。

這關係到另一個和天意緊密相連的法則,

那就是「相互共同法則」。

 

* 367 *

「相互共同性」允許擴展與差異發生在宇宙中

或是人類間而不會失去和諧。

所有的交流都是基於這「相互共同法則」。

如果,兩個人之間沒有「相互共同性」,對話就沒有意義了。

兩個人都無法了解對方。

然而,如果沒有不同的經驗與見解可分享,

交流有何意義可言?

在非常明顯的層面上,擁有共同的語言就是一種相互共同性。

如果必要的話,透過共同的語言,就可以比較並克服差異。

透過彼此的了解,你就不會受制於別人的觀點。

你不必為了別人的夢想而活。

你所必須做的只是:尊重他人擁有夢想的權利,

因為,當你尊重他人的權利時,你也尊重了你自己的權利。

這就是「相互共同性」的賜福。

 

「相互共同法則」或許是了解造物主的旨意的最美妙指引,

因為,上主不會違反祂自己的法則。

在各種實相的可能性中成長,並且挑戰你自己,

然後,致力於那些將互惠眾生的一切,是上主的旨意。

你被引導去做的事,對你的自信或自尊而言,

可能看起來很困難,

但是,這類考量通常是對於實相的否定。

從實相的角度看來,你被引導去做的事,

從來不會不可能達成。”

 

* 368 *

在思考這些事情時,我發現我對於「旨意」和「控制」仍然有些混淆。

為了促進更深一層的了解,耶穌建議我們暫時改變用字。

 

“我們引用「意向」取代「旨意」這個詞好嗎?”

我很快就同意了:“沒問題,我們可以用「意向」這個詞。”

“你幾歲的時候決定,或是有「意向」成為一個藝術家呢?”

“當我三歲大的時候。”

他回答:“很好。這就是一個「意向」的例子。”

 

我想了一會兒,然後同意:“是的,我想是如此。”這聽起來有道理。

我從來沒有把它看作「旨意」,只是當作「意向」而已。

 

他繼續問:

“從那一刻起,你生命裡的每一天都想著它,

並致力於這個意向嗎?”

 

“喔,不是的。 那時我還只是一個小女孩,只會在著色簿上畫畫。

事實上,我甚至從來沒有要求去上藝術的課程。

我媽媽將一切課程安排妥當。”

 

他接著說:“是的,她回應了你的意向。”

 

“當我在學校的時候,我藝術課程的分數都是最高的,

所以,我總是被分派到一些可帶給我更多經驗的作業。”

 

他藉著肯定來鼓勵我繼續:

“所以甚至連你的老師們也回應你的意向。

當你唸高中的時候,你想過把繪畫當作終生的職業嗎?”

 

“少年時,我從沒真正想過終生的職業,

因為在那幾年裡,騎馬是我最熱衷的事情。

雖然,我在高三的時候,就獲得一個大學的美術獎學金,

但那時我只是一個正在成長的女孩。”

 

他把握這個機會完成他的目的:

“這是宇宙對你的意向持續的回應嗎?”

在那個當下,他必定已觀察到我準備接受更深一層的說明了。

 

* 369 *

“葛蘭達,你所需要了解的是:

「意向」是在你生命裡某個點種下的一顆種子。

你所需要做的只是偶爾看顧它、灌溉它、並且滋養它。

你不必時時刻刻想著它。想想百合花在原野裡自生自長。

你看,這宇宙被設計為尊重每一顆心的「意向」。

如果,你把心的「意向」像種子一般培植,它們就會成長。

其他的人將會認出它們。

你的意向會像小苗一樣鑽出大地的土壤,

接著會長出新葉、開花然後結果。

當你只有三歲大的時候,你播下了一顆小種子,

而現在,我們一起在這裡,彩繪出這幅畫作。”

 

“這就是「意向」運作的方式,

宇宙被設計為尊重每一顆根據自己「意向」而培植的種子。

關心你要播下什麼樣的種子,

遠比關心這宇宙是否會,或如何能幫助這些種子成長,

來得有用多了。

你播下的這些種子就是你的「意向」。

你不需要借用外力,雖然評估它們的生長方向會有幫助。

不幸的是,有些「意向」可以更精確的被比喻為野草。

當你決定成為一名藝術家時,另一個孩子可能決定要離家出走。

某一個孩子可能已經回應了負面的境遇、虐待、或是破壞性的情緒。

另外一個孩子可能已經決定要進入醫學的領域,

以回應嚴重的家族疾病。

無論什麼種子被播種,都會繼續的成長,並且結果。”

……

 

 

***

附註 : 紫色字體為耶穌的話語

YouTube 收聽 : 第十四章 成功之道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