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

第十五章 摯愛的 (P.383 ~ P.388)

 


* 383~385 *

* 386*

我問耶穌:“為什麼「愛」被給予了,但接著又被取走呢?”

“這樣你才會尋找你自己內在的「摯愛」,
還有在你其他兄弟姐妹心內的「摯愛」。
如果,你所了解的「摯愛」只是一個人,
那麼,還有其他人的位置嗎?
即使上主是你唯一的愛,
但是其他的每一個人都將不符合你的標準,
以致於你只會批判他們。

  

* 387 *

上主會賜予你「愛」的滋味,
然後容許你渴望一段時間,好讓你決心往你自己的內在,
和從更寬廣且更偉大的「實相」延伸裡尋找「愛」。
上主的旨意並不是要你活在有限的、自我陶醉的夢幻泡影裡,
祂寧願你擁有所有的實相,作為你的遊樂場。”

“為什麼我們會創造如此強而有力的防護性夢幻泡影?
而且,為什麼就算是有損於更偉大的經驗,我們仍然如此執著於這些幻覺?”
 

“因為夢幻泡影是被建立來保護「我執」的虛構故事。”

“你會介意詳細論述「我執」嗎?”  我問。

“「我執」是由你用來取代你「愛」的本質的一切虛構故事所組成的。
在今日的口頭用語裡,「我執」被誤解為「驕傲」和「自我鞏固」。
然而,「我執」是虛榮的將你的生命建築在你對自己的幻想周圍。
就像一個沙堡,它無法堅強的面對永恆的潮汐,
因為,它沒有真實的力量。
諷刺的是,大多數的個人幻覺與「自尊」並無關連,反而,通常是
「自尊」的高度破壞者~例如:幻想自己不值得,
或者,當實際上有隱藏的意圖時,卻表達為受苦、殉難;
或者,當實際上非常恐懼時,卻順應為曲意奉承、卑躬屈膝。
大多數「我執」的中心點與「自尊」鮮少相關,
但是,它們的共同點是:一個用來取代「愛」的謬論。”
 
“「愛」的本質是你「真我」的光輝。
而你對「真我」的了解,因為「我執」的主導而持續被破壞。
當我說:「一個人必須付出他的生命去找尋真我,」
我所指的是一個不幸的事實,
大多數人所了解的生命,是環繞著「我執」而建立的。
如果,你想要了解你「愛」的本質,這虛假的生命必須被毀滅。
然而,在你了解什麼是「我執」以前,
你會持續壓抑你的「愛」,並且毀滅不該被毀滅的。”

“有一些人覺得:為了淨化和履行我們內在「愛」的潛能,必須過
一種犧牲的生活。「犧牲」是毀滅「我執」所必須的嗎?”

他說:
“創造一個「我執」是你所作過最大的犧牲!
更多的犧牲能夠解除它嗎?
你怎麼可能愛惜生命,
而同時卻以錯誤的創造或否認你自己,來否定生命?


* 388 *

我一直都要求你們給予「寬容」而不是犧牲!
給予寬容是「我執」的犧牲!!
當你可以釋放所有報復的渴望,
當你可以釋放所有為自己辯護的渴望,
當你可以停止扭曲「公正」,
當你可以接受你沒有權力 ( power )
 使自己是對的而別人是錯的,
當你可以停止只是為了控制一個情況而反對別人,
那麼,你將會了解「寬容」。
你的「我執」無法存活於「寬容」的力量中。

要記得,「我執」是個人的虛構,
它企圖顛覆並取代你「愛」的本質。
其中一個最常見的虛構是「不值得」。
這種自我概念決不可能領你到上主那兒,
而且,任何一個宗教,若利用「不值得」作為信念的支柱,
將只會以自我增強的循環培養「我執」的擴展。
「愛」是你的本質!
你可以在「愛」之上添加個人的觀點、裝飾、夢想、渴望、
以及獨特的能力。”
 
“與「愛」相比,「我執」以恐懼為食,
並且,被所有恐懼的機制所驅動。
因為,「我執」是一個虛構的事物,它是非常脆弱的。
在「實相」的光中,「我執」感到倍受威脅。
因此,它需要被包裝於一個想像的世界裡,
由架構和意圖來保全與防護。”

 

“此外,你的「我執」對於上主感到非常憤怒。
這是因為上主與「實相」和你真實自性的源頭是一體的。
當我說我再回來時,我會區分山羊和綿羊,
我是指:清楚的揭露「我執」和「真我」的不同!
這句話已經被錯誤的詮釋為:我會挑選某些人而不選其他人。
這顯然是錯誤的,因為我的「愛」、我的真理、以及我的贈禮
已經給予了每一個人。
透過我的臨在,我會加強每一個人內在的「真我」,
而那個像山羊一般固執任性的「我執」將會被去除。”

***

附註 : 紫色字體為耶穌的話語
YouTube 收聽 : 第十五章 摯愛的 ( 2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