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4日 星期六

第一章 (十一) 在幻相與實相中間﹐尋找平衡


語音檔 07. 覺醒的對話: 第一章覺醒 (十一)

 

 ❤  摘錄 : 耶穌的禪意 覺醒的對話 第一章覺醒 

(十一在幻相與實相中間﹐尋找平衡

: 你可以跟我們談一談,如何找到那個平衡點嗎?
      有關於如何活在這個身體裡,活在這個地球上,
      同時又能體驗到,我們的真我是上帝完美的延伸。

: 試圖從智力的角度,在無極與有限之間尋找平衡的感覺,
    就像一個玩拋球把戲
的雜耍,試圖在拋甩一根羽毛和保齡球。

    一根不為世間俗事所捆綁的羽毛,自在的飄遊。
 在追求這根輕盈的羽毛時,自會喚醒深藏心中的喜悅。
 可是立刻,你的我執就
會在你耳邊嘶喊,
你還有空去追羽毛,不先去解決這個「真實世界」的實際問題,
 你的保齡球就要砸到你的腦袋上了。

   由此你想,這兩者之間真是無法協調了,
 因為你試圖去融合「一根羽毛」和
 「一個保齡球」。
 你的智力是不可能相信一根羽毛可以支撐一個保齡球。

  無極與有限是無法和諧並存的。
 
無極真實存在,它是實相;有限並不存在,它是「真實」的幻相。

  要明白,你試圖去平衡的是實相與幻覺,這份努力不過是為了跟真相講條件,
  以達成某種協定,直到你能安心的放棄幻相。
  不久你會發現,這種尋求平衡的努力最終不過是徒勞無功的行為,
   只會導致極度
的灰心。一根羽毛連一個乒乓球都無法支撐,何況保齡球。

   在你還正在決定何時放下所有錯誤見解的過程中,解決的方法不應該是去尋找
   一個平衡點或一個妥協的約定,而應該是將你的注意力從錯誤見解上轉移開。
   只有一心專注於真理,你才能穿越幻相,回到實相,
   而不是費盡心思去找一些方法,讓你能心甘情願的放下幻覺。

   請不要將我講的解讀成:
   你必須把自己投射到未來,當你完全接受你的真我的某
一天;
   或者你將不能每時每刻都活在完全的喜悅中。

活在實相中,就是完全的喜悅。

    我的建議是,不要花心思在實相與幻覺中尋找平衡點,
    而是在你的生活中,
隨時選擇安寧與喜悅,從而接受實相。

常聽到一種說法,在你覺醒的旅途中,你可以到其他地方去學習漸進的、
    更高的智慧,從而豐富你開悟的過程。某些太陽系或星球被描述為
    特別為這個 
目的而存在的。
 傳說這些星球是神奇的星球,只有偉大的明師駐守在那裡,
 
 一旦你到達那裡,明師們會調整,重塑你的意識層次,
 讓你也成為一個明師
或一個神聖的個體。

    這種開悟的過程對你來說,聽起來頗有些道理,
 因為它與你們目前有系統的、
漸進的教育系統非常類似,
 而且,它讓你逃避了
你應該做出自我選擇的責任。
 在當下這一刻,你應該選擇重新記得,
 你已經是一個開悟的明師,具
有和未來一樣完整的神性。

    沒有人能在未來的某一天教你這醒悟與神性,因為只有一個時間存在,
    那就是此刻,只有一個地方存在,那就是這裡,也就是當下這一
刻。

    寄託希望於未來的覺醒是不可能的,
 因為未來將永遠是你伸手不可及的某個地方,
未來不會向你靠近,
 你也永遠不會活在未來中,因為它不過是一個分離的概念。

   我的建議是你試試別的方法。讓你自己觀想上帝的視野,打開心扉去接受這種   
   感覺。實際上,你心裡比頭腦更清楚這視野與感覺。如果你足夠開放的接受上
   帝
的視野,你將看到所有的存在,所有的造化完整一體的,展現著無極的上
   帝,
祂的視野中沒有界線、沒有時空的定義,只有同一體的存在。

   現在,讓我告訴你,你就在這同一體中,你擁有無限寬廣的遊樂場。

   你所能體驗到的範圍,只局限於你的頭腦所畫下的界限。

   隨著你意識的不斷擴展,各種柵欄被拆除,深沉體驗上帝的門才為你開放。

 這一擴展的過程,常被描述為不同的意識層次或等級,這是不恰當的。

 上帝的疆土沒有柵欄、沒有界線、沒有邊際、沒有分別,
    所有的造化存在其中,同一體的展現、創造,這就是上帝。
 只因為你為自己設定了一些框框架架,才阻礙了你體驗同一體,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沒有什麼地方讓你去逃避與追逐,因為你無處不在。

  

問:我發現,我經常在大我與小我之間上下竄動,
  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醒「我是誰」嗎?

答:不斷的提醒自己「你是誰」,就是唯一的方法。
    你看,一旦你深入問題的核心,「我真的值得被接受嗎?」
  這個問題會引導你去問下一個問題我究竟是誰

       如果我想知道我是否能讓人接受,我一定得先去定位我自己,
       我需要知道我的定位有沒有價值。
  讓我提醒你,
       如果你的真我沒有任何價值,那麼上帝也沒有任何價值可言。

    這是你們每一個人都必須面對的問題。
  先問你自己,「我真的是上帝完美的展現與延伸嗎?」
  如果你回答說,「是的,千真萬確。」
  那麼,以後如果你拒絕接受,你的真我完美的價值,
  你就是在拒絕接受上帝的價值。

     你看,問題關鍵在於,
  你是否願意承認,你目前只是把自己看作是與上帝分離的個體。
  如果你能解決這一困惑,「你是否有價值」這一問題的答案,
        將是顯而易見的了,不是嗎?

  如果你是上帝原始全然、毫無扭曲的展現,
  那麼,如果你沒有價值,上帝又怎麼可能有價值呢?
  問問你自己這個問題,你是知道答案的。

    每次當我們否認存在於我們之內的愛,就是我們真我的唯一真實展現時,  
       疑惑都來源於同一個問題。

       此時我給你們的答案已是最終,沒有更複雜的了。
  既然說上帝有價值,既然說上帝心中有愛,
  而你是愛的表達,那麼你為什麼不願接受呢?

    你想知道昏睡和覺醒的定義嗎?

  答案已經給出來了,那就是,你是否願意接受「你是誰」的真相。
  無需任何人為的努力去達成這一目標,只需要相信。
  無論你為自己尋找或製造怎樣的覺醒過程,這個過程只有一個目標,
  那就是說服你自己去相信,你早就已經知道的真相。

    我現在說的,聽起來有些嚴肅,讓我說點輕鬆的吧。

  你不選擇覺醒是不可能的。你本就如此,你不可能永遠逃避真相。
  你的記憶不會因為你不使用而消失。
  在你認出真我的那一刻﹐你會立刻記起﹐曾有的記憶從未失去過﹐
  就像你從一個睡夢中醒過來一樣﹐記憶會重新恢復。


❤  感謝Arthur & Joshua 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