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專注清理...



Hooponopono大我意識法裡面有提到,

當人無法過著希望過的生活,

其實都是因為潛在意識裡面的記憶..

痛苦記憶創造出精神疾病,愉快記憶創造出著,

這都是妨礙我們做出正確的判斷.

所以將這些記憶放下
,回到零的狀態是必要的,


而所謂零的狀態,如果用佛教[]的觀點來說明,就可能比較容易理解了..

所謂零的狀態,就是將你無意識中固執的心,根深蒂固的價值觀,

先入為主的觀念,偏見等等記憶消除,

就在那個時候,

你最初原本所擁有的能力能得到發揮..

這樣的狀態是可以靠著清理來達到的

常常有人希望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

但是就我的看法,命運是不存在的..

存在的只是記憶而已.

所以有人會想著 [ 我會得到這個病是我的命 ],

 [我會跟這個人結婚是我的命 ]

這都是錯誤的想法..

正確來說,

是你在無意識中接受了,

從很久以前和你的祖先方面所遺傳下來的[疾病記憶 ],

所以你才得到這病,

而你本身有著[有結婚對象可以倚賴的記憶],所以你才會跟你的配偶相遇

也就是說,

人生所經歷的每件事情,都是潛在意識記憶重播的產物..

但是最重要的是,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都不可以用悲觀的態度去處理,

你要將這些事情想成,這是潛在意識可以得到清理的好機會..

清理的專用語 [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

不管任何時候都使用這四句話
..

[
我愛你 ]的這句話,也同時包含其他三句話的意義,
所以只說 [我愛你 ]是可以的..

換句話說,只要持續不斷的清理,你會有回到零狀態的感覺..


例如,夫妻之間有著衝突的關係,可是你秉持持續清理的原則,

你先將你自己的記憶清理,然後你開始發現,在你裡面有著對丈夫的愛..

對於心裡面很擔心丈夫,卻無法和丈夫好好溝通的人,

我希望你可以專心於清理就好..

讓自己回到零的狀態,對於人的生活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不要老想著 [ 希望對方可以改變 ]

或是 [ 希望他可以變成什麼樣子 ] 的想法,

你只要好好專心集中清理這件事情就可以了..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清理到底代表著什麼意義?]等等,

一點都不需要這些複雜的思考

就像我之前所提到的,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這四句話不斷持續的說
,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摘譯  :  ホオポノポノの教えー心が楽になる
 譯者 :  Amb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