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你是在吃對身體不好,還是想著對身體不好的食物呢?



我常常被問到 [有哪些食物會妨礙到心的淨化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No ]

身為美國人的我,對於有著速食代名詞的漢堡,特別喜歡..

[ ..吃了那種對身體不好的食物,對心理和身體會有不好的影響啦..]

我似乎聽到這樣的聲音
,但是我從來都沒有擔心過這樣的問題..

另外,我個人很愛好抽雪茄,但是直到現在,我從沒因此而生病過

一般來說,會實行Hooponopono的人呢,

都會特別注意到自己的健康,也就是注重養生的人似乎特別多..

像這樣的人,都會偏好糙米或胚芽麵包,甚於白米或白麵包..

然後,攝取大量魚和蔬菜多過肉類..甚至加工食品絕對不吃,也大有人在..

這種情形
,我想是因為他相信沒有精製過的食品營養價值比較高吧

另外也有人覺得人工食品的東西
,製作方面沒有用心,


或是忌諱含有危害身體成分而討厭的...

可是,不好的定義並不在食物本身..
如果你認為這食物對健康有害,那麼是你本身對這食物有負面記憶的關係..

你長久以來對某種食物抱持著被污染
,不健康的的想法,

也因為這樣的想法而影響到飲食
..

假設有個機會,一個不准自己吃漢堡的人吃了漢堡..

那時
,這個人腦袋裡面會不會想著,

其實我不太想吃
,但是現在,我吃了對身體有害的食物了..

但是,漢堡是造成身體不好的原因嗎?

如果吃的時候,對著食物的負面記憶說:

對於可以享受這食物,我心裡面充滿感恩,謝謝你..

我很抱歉,我把這食物設定對身體有害,對不起,我愛你..]

經過這樣的清理之後,我想這個人應該就會很開心的吃著漢堡才對..

當然,這個清理方法,我是不會強迫推薦給 [ 我真的很不喜歡漢堡 ] 的人,

倒是對那種 [偶而也想吃個漢堡] 的人來說,要不要試試看這個方法呢?

不管有沒有感受到抗拒,每次吃飯前,對食物說: [ 謝謝你 ],然後再開始用餐,

只是這樣簡單的步驟,就會感覺到自己喜歡的食物變得更加美味可口..

另外,別忘記也要對烹調食物的人表達感謝..

那麼食物將會很開心成為你的血和你的肉,並且協助你,共同維護健康的身體..

摘譯 :  ホオポノポノの教えー心が楽になる
譯者 :  Amber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篇文章很有趣,讓我有放鬆的感覺,謝謝Amber的分享!

傾聽平靜 提到...

這些文章都是修藍博士口述日文記錄的。修藍博士有種令人放鬆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