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第 七 章 心是你的高等智慧 ( P.175 ~ P.179 )




* 175 * 

……
“上主總是透過你的「心」與你同在,
然而,每一次參訪內在聖殿,
都會加強你與「心」和與「造物主」的關係。
安於「心」就是祈禱。
你說什麼並不重要,因為天父知道你的每一個需求和渴望。
我教導門徒的祈禱文,是經過特意的文字組合,
用來加強天父與孩子、天與地之間的結合。
而榮耀這個神聖結合是「心」的功能。”
……


* 176 * 

“當那結合強而有力時,文字是不重要的。
安於「神聖天心」比你祈禱的文字重要多了。
我給使徒的祈禱文所具有的特質在於:
它可以直接引領他們進入「神聖天心」。
它也會引領任何一個虔誠冥想祈禱文含義的人。
祈禱文的用字是精確的,
雖然,遺憾的,有些翻譯本用「罪」這個字取代「過錯」。
那是不正確的。
在神聖的密室內,
你甚至不會把「罪」這個字或概念帶給上主,
雖然,在密室門口,請求你的過錯被原諒,是正確且適當的。
你的造物主希望你能安住於圓滿和豐盛之中,
如果你也以此祝福其他人。

 “安住於「一體性」和「完美」之中的上主,
全然不知有「罪」。
你們需要的是向彼此請求原諒。
這就是為什麼我曾說,
如果一個人冒犯了他的弟兄,
首先他必須去找他的弟兄,並請求原諒。
然後,他的「心」會被淨化,才能進入「聖殿」。
當你以這個方式淨化「心」,你便與造物主合而為一。
當我說「內心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將看見上主。」
我的意思正是如此。

  “通常,當我談到「聖殿」( temple ) 時 ,
我指的是「神聖天心」,而不是指一座建造的大殿堂。
當我談到「天國」( the Kingdom of Heaven ) 時,
我指的是在「神聖天心」內「人與上主結合」的完美地帶。
上主是完美的創作者。
完美之所在,天堂展現之。
人邁向完美的途徑是「神聖天心」。
先找到它,然後你就會擁有其它的一切。


 * 177 *

“在神聖的寂靜中,你可能體驗極樂與平靜,
並且接受治癒或滋養。
或者,你可能看見「無極」在你面前展開。
「無極」的觀點是你高等覺知的來源。
它尊重你~愛的本質~為萬有永恆、浩瀚中的一個單元。
在這無價的智慧中心,
你會發現許多的智慧次元,
始終引導你的生命邁向正確行為的道途。

有七個智慧次元由「心」向外共振延伸。
起初,你可能將它們視為生活的原則,
但是,當你越徹底了解它們,
你會視它們為更廣博的知識與能力層次。

它們是:同一體、愛、生命力、尊敬、誠實、公正、以及和善。
透過這些智慧的次元,
「心」能夠以無限的方式回復「一體性」,
由無限的起點,臻至無限的結果。
這是「心」的能力。


“所有的世界,包括物質界都是由「無極」產生,
而不是顛倒過來的。
「無極」與上主同在,為「前因」。
身為上主之子,你也與「無極」同在。
「無極」是上主無限的潛能,
它首先展現為「覺知」,然後是「愛」,接著是「靈性」,
而最後是無限供給的「金剛微粒」,它可以有無限的組合。
現在請記得:身為上主的一個層面,
你是「無極」的一部分,不是「後果」架構的一部分。

在事物的順序上,這個位置允許你以一個「無極」的觀點,
去觀看無量無邊的自然萬物,而不會被它們的浩瀚所淹沒。

這是你如何能在
「複製性、反複性、以及相似性」繁榮昌盛的宇宙中,
還能保有全然獨特之「個體性」的原因。
由於你是「無極」的一部分,你一直都保有自己,
也因此,物質宇宙難以理解你。
你是上主「無極」延伸的一個點,
而「心」是你用於感知「無極」的觀點。
「心」是來自上主的贈禮。
「心」是你與天父永恆的連結。”


* 178 *

……
“如果你有一台收音機是單一擴音器、單一聲道的,
即使它有完美、無限的聲音,
你不會更希望它是立體音響嗎?
上主~「無極」的本源,確實是唯一且無限的一體,
宏偉的祂甚至進一步延伸成所謂「立體音響的無極」!

 “那是透過孩子們而完成的!
你看,單一「無極」的本源為孩子們創造了一個地方。
聚在一起時,有立體音響世界的生動本質。
若沒有許多延伸和新的意識點,就不可能有立體音效的世界
~這現象是經由將「無極」的原則設立在無限的觀點上
而創造的!

因此,你們是宇宙的富饒、深奧、與圓滿。
尊重你的「個體性」和「自我意識」是很重要的。
你從「自我意識」獲得思想與想像的能力。
「自我意識」裡包含你成為
又一個「無極和創造」來源的權利。
若沒有「自我意識」,
你將只是一個管道,無意識的反應命定的情況。
「自我意識」是個火花,
它點燃你成為第二個「無極」來源的能力。
與「無極」交流可供給你擴展的生命層面。
宇宙是一種合作關係,
在其中,造物主可以享受安息,而被造者可以追求自由!

當你看著你弟兄的眼睛,而看到造物主的眼睛時,
你也是在與其他人一起體驗交響樂式的諧音關係。
當你那樣做時,你就是在擴展「無極」交響諧音的豐盛。”  
……


* 179 *

……
“在「無極」的持續擴展中,你是不可或缺的。
你是那外加的維度!
在這個外加維度裡,「心」是你擴展的門戶。
「心」是你高等智慧的起點。”
……

***
附註 : 紫色字體為耶穌的話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