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第 八 章 橋樑 ( P.195 ~ P.198 )



* 195 * 

“你並不孤單,如果你能跨過最短的橋,
去重新發現上主環繞包圍著的愛和你所有夥伴的愛。”
……

* 196 * 

“愛是我的牧者,我將無所求。
愛使我躺在青青草地上。
愛引我到靜靜的溪水邊。
愛喚醒了我的靈魂。
雖然我可能會走過死蔭幽谷,
我也不會懼怕傷害,
因為我的竿和我的杖是愛。

敵人現前時,愛為我準備好了筵席,
愛滿溢了我的杯。
美善和慈悲必定會在我生命的每一個日子裡伴隨我,
而我會永遠安居在愛的殿堂裡。”
……

“你的生命最先是由「愛」來決定的,
然後才由你的思想和行動來管理。依據你思想和行動的本質,
你的愛可能成長茁壯,
亦或逐漸減弱、變質、曲解、或甚至逆轉。”
……

“頭腦不是一個好的起始點,
因為它完全是被衍生出來的,而且它沒有原始的能量或力量。
在尋找原始的本質時,頭腦一點兒線索都沒有。”
……

* 197 *

“起始點是單純的覺知。覺知是最初始的。
存在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有覺知的,
從一體靈性到無極的每一顆微粒。
只要想想一個原子裡面的微粒子和亞微粒子
〜交流的模式是多麼的精確和可預測。
那是經由什麼知識而產生的?
玫瑰是怎麼知道何時要綻放的?
鳥兒是怎麼知道要遷徙到哪裡?
野生羊群是怎麼知道哪裡能找到水?
帝王蝶每年是怎麼找到它們從加拿大飛到墨西哥城的途徑?
存在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有覺知的。覺知正是智慧的開端。
然而,覺知的簡單存在並不意味著一定有任何思想的產生,
或是你所了解的意識已被創造。
概念、構想、和思想,是覺知的結晶,
它們履行覺知,並使覺知穩固化,或是期許著這麼做。
思想是從一連串有用的可能性中發展出來的。”

 “可以請你告訴我更多有關思想的事嗎?”

 “讓我們以舊石器時代的狩獵集會作為例子。
當獵人們經歷一場豐收的探險後,搬運獵物回歸家園時,
生活是藉由本能、經驗、以及需要而持續進行的。
由於無法預期天氣狀況,而且他們離營地甚遠,
沿途休息變成是必要的,
他們必須以煙燻肉,並製作皮革,否則可能會喪失所獲。
當他們為了找尋適合的地點而環顧四週時,
有人看到了一塊巨大且平坦的磐石,
可以作為良好的工作台面。
在那樣的情況下,磐石的功用不過是短暫的方便性,
於是一個感知就被記住了。

在未來的一年,他們確確實實的記得那塊磐石。
在下一次的狩獵行程裡,他們有計畫的去找尋那塊磐石,
然後,年復一年,這個磐石變成一個例行的歇腳地點。
多年以後,由於氣候的變化以及牧群的遷徙,
獵人們選擇了其它的區域,那裡沒有類似的磐石。
有一回,他們在森林裡設立營地。
在那兒,有人注意到一塊被劈開的寬大原木,而有了聯想。
想起那塊平坦的磐石,他有了一個構想。
他提議再去劈開幾棵樹,
然後把這些劈開的樹排列成像磐石一樣的平台。
現在思想產生了!


* 198 *

這達到巔峰的行動代表一種直接的進展,
從磐石的功能效用到一個聯想,結果創造了一張桌子。
一旦桌子存在了,那麼進一步的思想可能會賦予它意義,
並且多方應用它。
桌子是透過專注的覺察和關係的聯結組合而「被創造」出來的。
思想是重要的連結〜創造的橋樑 !
原本有用且方便的東西最後結晶成為一個有意識的功能點,
從此以後它會成為一個思想的配備和部落生活中實用的物品。”

 他解釋「符號」的發展也是透過一個非常相似的有意識連結過程而產生的。

“例如:古人都是觀星象者。
透過觀察星座,早期的地圖被繪製而成,
它們同時呈現了位置與方向。
起初,這種地圖只不過是為了建立聯絡語言的星座
或地形的象形圖。
藉由單純的觀察和聯結山峯、星座、河流、狩獵場、
露營地、和祭典區,象形文字被發展出來。
這個動機從何而來 ?

“人類想要連結的渴望是很強烈的。
經過了世世代代,這渴望已驅策人類至最偉大的成就。
包含在這渴望中的是:
一個為了連結經驗、情感、想法、志向的原始衝動,
以這樣的方式添加責任要素到原本的覺知裡,
從而轉化為經過整合的意識。
意識同時在每一個人之內也在許多人之間發展,
因為意識是建立有效連結的直接成果,
愛點燃合一的渴望,而思想透過連結展現那個渴望。

“歷史充滿了這樣的事實,
只要想想,在古代重物可能是在滾動的原木上被移動,
直到有一天,某個人有了聯想,然後發明了車輪與車軸。
調動所有原木的困難是不必要的負擔
想想一個可以順著滾動轉盤自由轉動的小小原木,
可以帶動兩個更大的木製轉盤。
透過專注的覺察,
首先有了意識,而後發展出思想、概念、和構想。
覺知是最初的狀態。思想是連繫的環節。

***
附註 : 紫色字體為耶穌的話語
YouTube 收聽 :第八章 : 橋 樑 ( 1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