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03. 黃槿樹的禮物



女兒早晨上課的時間
是我們一起散步談天的好時光
看她走進校園之後
我就會到附近公園裡享受陽光

當我單純無念的欣賞一望無垠的碧綠草地
草地上的水珠在陽光之下閃耀七彩的光芒
這一刻 眼前的景物都在閃閃發光

#

這時我感應到身邊的黃槿大樹
我讚美它,在吵雜的都市中,
依然擁有如此蓬勃活潑的生命力

它回應 :
" 無論身處海岸還是都市中
當周遭事物與頻率是我所喜愛的
我自然會與之互動交流
當外在環境變化不是我能適應的時候
我會先把能量專注安靜在自己身上
這段安靜的期間
我會整頓好自己的狀態
與土地交流紮根 與陽光空氣互動共存
海岸也好、都市也好,
外在環境如何多變
對我一點都不影響
我會適應並且調整自己的狀態
盡力展現自己的生命力
無論身處何處,我依然是我 "

#

黃槿樹的教導,讓我覺得認同與感謝 。
是啊它說的對 !
偶而外在環境的喧囂混亂
我們可以感知 但不必隨之起舞
每一刻重新整頓、調整自己的狀態
展現自己的生命力是眼前唯一的焦點

聽完它的回應
再度看看公園裡草地、樹木、陽光
還有正在拍手運動、跳土風舞、跑步的人們
這些都是能量
都是充滿生命力的各種展現

#
感謝、欣賞的情感充滿著我的心
對這世界帶來的種種變化
我們隨時都能重新調整自己
做出最佳的準備

在了解生命的美好、也感知到紛擾的同時
我們可以留守自己內在的中心
在那裡,
有一顆深度純淨,不會唆使破壞行為的心
就在這一刻
我除了深深感恩自己所體驗到的一切
也沒有其它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