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臣服? 面對?




Amber 您好:
我有一個問題,
當我們把所有生活中無法解決的事例:恐懼 不安……等全部交託出來,
這個是臣服嗎?
我個人疑問是 ~ 那是否代表自己沒有面對呢?
感謝您





您好 :
有些人會認為臣服是逃避的態度,
可能是因為他們只從行動層面上去判斷,
卻不理解外在與內在層次之間的差異

有人單純的以為外在要有所行動,那才是面對問題的唯一態度。
但是行動的內在品質如果是帶著恐懼與不安、匱乏的信念
那麼,從靈性法則來看,
即便付出行動,事情的結果可能就會差強人意。

臣服是一個內在的品質,
從外表上來看,有時的確是毫無作為。
但一個臣服的人,是相當勇敢的人。
他知道自己內在的核心信念,
耐心等候著上天的靈感與最佳時機,才會開始付出行動。
而這個等待的過程,可能在別人眼中就會解讀成"逃避"

其實一個臣服的人與一個正在恐懼的人,
內在品質是完全不同的。
若從外表上來看,你只會看到他們在做一樣的事情。

舉個例子 :
有個人想找工作,但他透過臣服、把問題交託上天,
等候時機、得到靈感才要開始行動。
或許今天的他一早起來只想先安靜的喝杯咖啡、沉澱自己的思緒。

而一個逃避問題的人,一早起來可能也一樣在喝咖啡,
但他的心可能是不安而擔憂的,也可能是將過且過、無所謂的態度。
如果你單純的用行動來判斷,他們都在做一樣的事情。

所以若你只從自己的行動與否
來評估自己有沒有真正在面對問題,
可能就會創造自己內心的矛盾與不平衡。

我想,你可能也會害怕自己口中的臣服,
說不定,也是另一個在逃避問題的方式而已。

如果是這個情況,你就要問自己的心了。

你要問的是 ~
你的臣服是來自對上天的信任,還是為了安撫自己的不安?

對我而言,
一個臣服的人,是非常勇敢而努力的人。
他內在進行的過程,
與一個只知道不停付出行動的人相較之下,
可能需要更多的心力付出,並且承載更多的精神壓力。
因為他必須要安靜內在紛擾的聲音,
平衡外在人事物帶來的各種壓力,
等候上天的指引與直覺,最後還要獻上無所懼的行動,
不顧慮那些看來是善意關心的聲音。

所以一個真正在面對問題的人,
我認為,不能只用外在行動單方面去評斷他,
還得看他內在的品質而定。
只要他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內心平靜而穩定,
我相信,他的問題最後一定會得到滿意的結果。
因為當時機到來的時候,他一定會有所行動,
而不是自我懷疑的瞻前顧後。

至於你問題中談到 ”臣服“ 就是交託嗎?
交託,只是臣服的其中一個面相。

臣服還有一個更高的層次與意義,
那就是願意放下頭腦的造作,願意放下分離的幻相,
內心不再有抗拒,願意學習用上主的眼光、態度來看這世界。
最後在臣服中明白上主的美意,進而成為上主延伸的美善。

說到底,你似乎要清楚的只有一件事情 ~
重要的不是你做了些什麼,而是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至於你到底有沒有真正在面對自己的問題,
可能就要看,你有多清楚你自己的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