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 當下的力量 " ~ 放下心理時間




晚餐的時候,孩子們聊起這件事情。

今天在學校玩遊戲的時候,
遇到一位不認識的高年級同學對他說粗話。
他覺得很莫名其妙,想到最後,他認為自己是不受歡迎的。
談到這,他一臉悶悶不樂。

我說: "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
你覺得難受是正常的反應。
但是,你繼續難過下去,接著懷疑自己不受歡迎,
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
為什麼要把一個陌生人的情緒性發言,
放在心裡,創造出更多不舒服的想法呢?"

孩子說: "但是他的表情很兇,好像我很惹人討厭的樣子!"

我說:" 我懂,我小時候也看過這種表情。
但是他現在並沒有在這裡,
而且他也不是你在乎的好朋友,
你現在一直把他的表情和說過的話,放在心裡反覆想著,
好像你很在乎他的樣子,你有那麼想跟他做朋友嗎?"

孩子說: " 我才不要呢 ! "

" 那麼,你可以學習不讓別人的壞脾氣,影響了自己的好心情。"

孩子一臉無奈的說: " 我可能做不到。"

我笑笑的回答:
"用想的,當然做不到。
只有反覆訓練自己頭腦裡的想法,讓它轉個方向,
這樣你才會做到的。

就好像你在學校,學習一些新功課,
頭腦轉個想法,也是需要學習與練習的。

你看,你年紀小就開始這樣練習,
將來一定比媽媽還厲害,你要不要試試看?"

孩子點點頭,微笑的吃著晚餐。

***
我不禁想著 : 學習 " 放下心理時間 ",
真是身為人類的一項必修課。

關於" 放下心理時間 ",
可以點進 下方連結的影音檔, 收聽相關的內容。
唯有放下心理時間,我們才能真正的活在當下,擺脫過去未來。
深深祝福 !

Amber

有聲書網路連結, 請點進 :  11.當下的力量 第三章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