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

第十五章 摯愛的 (P.393 ~ P.397)

 



* 393 *

“那麼什麼是「未來」呢?”隨著升起的好奇,我問道。

 

“「未來」源自於一個人本性之心的持續性。

這適用於:一個人、一個家庭、一個公司、或一個國家。

從靈魂的觀點來看,未來是完美的承諾,

你記得並尋求再次成就這完美。

在這追尋之中,

無限潛能將會供應你的需求、渴望、課程、及關係,

直到最後,你了悟到:真正的圓滿一直存在於你之內,

並且,透過釋放外在的渴望,

和對你身外所有人事物的執著,再次成就它。”

 ……

 

* 394 *

……

“你的「假我」擁有極少的力量,因為它對實相感到恐懼。

事實上,它非常容易被真理之光粉碎,

所以它只能忍受溫室的安逸、擁護的幻覺、

以及不斷肯定的庇護。

實相是活生生的、生命的回應之流,

它永遠在生命的許多層面裡延伸。

實相尊重每一個生命,並且回應它的愛。

你總是被邀請和鼓勵,依據你的需求和目的去塑造實相。

然而,在塑造實相與捏造它之間,有重大的差異。

你應該明智的去了解這差異,

並且知道「假我」是捏造實相的創造者,而它會使你墮落。”

 

所以我進一步問,“你能解釋這兩個概念之間的差異嗎?”

 他高興的繼續說,

“「塑造」實相的過程可以被比喻為

一幢有五十年歷史的房子的故事,

它曾經被八個家庭擁有過。

起初它是一個農舍。

第二個家庭把它裝潢修飾成維多利亞風格的房子。

在那之後,還有六種功能及風格上的改變,

最終又回到原本的農舍式樣。

從每一個角度來看,它仍然是同一幢房子,

只是被重新設計來迎合八個家庭的偏好、樂趣、娛樂、

和需求。

塑造實相是容易的、有益的、和確實需要的。

你是獨一無二的,而環境真的渴望去適應你。

《創世紀》中說,人類被賦予優於所有生命的權力,

它並不是意指人類被授予權利,可以像個 暴 君似的去統治。

然而,它的意思是指

所有生命及造化將順從於一顆以愛指揮的「心」。

 

實相以尊重和支持,回應你的愛。

當然,實相將會挑戰並侵蝕置於其上的虛假投射。

 

* 395 *

相形之下,

被「捏造」的實相就像是為了僞裝尚未達到的成功水準,

在超過自己資力的地段,承租一間房子。

你會感到壓力很大而且財力被耗盡。

如果你真的以虛假的方式去創造成功,它將不會帶來幸福。”

 

“任何一個以「愛」請求,或榮耀「愛」的祈禱,

都會被回應,但它會透過「愛」的方式被回應,

並滋養那真實的、超越問題存在的你。

宇宙和它的造物主都沒有約定承諾,

去回應你的「我執」的祈求、去解決「我執」製造的問題、

或是使「我執」的虛構成為幸福的結果。

你的造物主與實相是一體的,

所以,祂怎麼可能回應一個

尋求更加遠離祂「愛與實相」本質的祈禱?

即使祂願意,祂又怎麼能夠?

當你為了加強你對實相的理解,

以及你對它的勝任能力而祈禱,

你的每一個祈禱都會被回應,而且經常是戲劇性的。”

 

“上主會對你的「幻想」有耐心,

就像是父母對孩子的「捏造」一樣的包容,

而且經常感到有趣。

如果一個孩子在海邊建立了一座沙堡,譯註:詳見p319 )

他的爸爸可能因為他展現的靈巧和想像力,而感到自豪。

除此之外,當這脆弱的創作被海水沖走時,

這位父親更重要的責任是去幫助孩子了解:

為何它只是一個短暫的幻想、一個替未來準備的遊戲經驗。

這與你天上的父親並沒有不同。”

 

“不幸的是,大多數的祈禱聽起來像是這樣:

「求求祢,天父,請挽救我的沙堡。」

祂只能說:「我的孩子,你必須學會了解

沙堡與在真實基地上用灰泥和木材所建造的房子之間的差異。

如果我挽救你的沙堡,

還有什麼會驅策你去學習這差異呢?」”

“《詩篇》111中的一段說:「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端」總是使我不舒服。

 

 ……

你所說有關上主的一切都是「愛」,

而我無法以任何藉由「恐懼」所激發的方式去想像「神性」。”

 

“上主是「愛」,而你的「心」以這種方式看待造物主是對的。

在聖經裡,與上主有關的「敬畏」,意指「敬重」。

 

* 396 *

如果你看「上主與實相是一體」的,

你將會看到這教理有一個非常實用的含義。

這訊息將被擴大,如果你解讀它的含義為:

「尊重實相,是智慧與知識的開端。」

你可以更容易認同這句話嗎?”

 

“是的,我可以。”

 

“一旦你接受「上主與實相是一體」的,

那麼「實相」就成為安適與開悟的根源。

實相成為你的「愛」的僕人,而不是「失望」的代理人,

但如果你以恐懼回應它時,它就可能成為後者。”

 

我問他:“我們如何知道「實相」與「捏造」之間的差異,

好讓我們可以練習辨別?

我們不是應該對危險或背叛保持警覺嗎?”

 

“是的,永遠要保持警覺,

而且尤其要知道,

你的「我執」是吸引危險和背叛的最大磁鐵。

任何被送來欺騙你的人事物,

會準確的導向你的「我執」,或你的「頭腦」。

原因是一個人的「我執」認為:

任何支持它存活的人事物,都是真實的;

正如「頭腦」認為:

凡是支持邏輯之至高性的人事物,都是真實的。

事實上,如果,事實與虛構都以相等的邏輯呈現時

「頭腦」無法從虛構中辨別出事實!”

 

“辨別的練習是更高意識的一部分。

辨別並不只是被昇華的批判。

在生命的所有課程裡,它是批判的對立面。

透過「批判」,一個人暴露出他還需要去面對及學習的。

透過「辨別」,一個人揭示了他已經精通的!”

 

“你的心永遠知道什麼是真實的,

雖然許多細節需要在生活的過程裡學習。

「實相」自然的回應「愛」。

你不必運用物力去執行「實相」。 

要有勇氣,「實相」會自然運行。

你不必去利用宗教派別,或認識有影響力的人,

來祈求「實相」的潛能。

「實相」公平的屬於每一個人。

因此,在實相裡,執照的許可、特殊的教育、

及獨創的能力是不需要的。

「實相」代表終極的誠實、天真、及可親近性,

即使對於最小的和最天真的孩子亦是如此。

 

* 397 *

你必須去了解實相與上主是一體的,並有勇氣去接受它。

「心」了解的,是使它自由的真理。

 

“你的「心」與上主的「愛」是一體的,

而上主與「實相」是一體的。

你可以定義真理為:上主、愛、和實相的一個三角形。

真理是「愛」與「實相」在上主之內合為一體的點。

這就是為什麼「真理」是所有障礙、限制、衝突、

和世俗生存問題的共同解決方法。

有人說真理令人傷痛,但它只傷害「我執」,

決不會傷害你充滿愛的「真我」。

真理是最高的意識,也是上主在實相裡永恆的臨在。

明白這道理,你也就了解與「愛」和諧一致的真理。”

 

“只有當「愛」臨在時,「真理」才被揭示。

雖然,所有情感都有它們自己的真理成分,

但是,在好戰與敵意的行為裡是找不到真理的。

你無法觸及的真理,是因為你違背了「愛」才使之窒息的。

這是一個真誠的朋友或真摯的愛情的珍貴價值。

在他或她的臨在下,真理是光輝的啟示。”

 

“如果你想要知道任何靈魂的真相,

帶著「愛」注視他的眼睛,並且接受那注入他生命的實相。

只有一體靈性、一個上主、和一個基礎,

而所有實相安住於其中。

授予對於實相的感知與考量的自由,是我們的造物主的喜悅。

然而,人不應該忘記特殊觀點的目的,

是為了個人化和增進「實相」,而不是去替代它。”

 ……

 

***

附註 : 紫色字體為耶穌的話語

YouTube 收聽 :  第十五章 摯愛的 ( 4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