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第十五章 摯愛的 (P.397 ~ P.401)

 





* 397 *

……

“不要低估你個人實相的力量,

因為你對實相的觀點或詮釋,

將會為你帶來你想像及渴望的人事物。

你的個人實相對於展現你的生命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然而,應該明智的記得:

當個人實相尊重共有存在的通用要素時,

它獲得最大的授權。”

 

* 398 *

……

“以色列人很早就發現上主的恩惠,

因為他們對於一體存在有深刻的了解。

對於實相而言,只有一個上主、一體靈性、和一致的基礎。

這帶給以色列民族許多智慧,

以及在世界歷史上不可動搖的影響力。

甚至在今日,這仍是真實的。

如此深刻的尊重實相,

所以培育了許多二十世紀的偉大科學家,是毫不意外的。”

 

“到了我在世的時候,宗教學說開始成為架構,

更勝於靈性的指引。

那時以色列在她的信仰上忠於上主,

她並沒有訴諸背叛或暴力,去拯救她自己。

然而,她與「實相」已失去了接觸,

而且,那些苦難使得她的「心」開始轉而遠離「愛」。

這對今日的許多宗教來說,都是真實的。

他們遵守他們的教義和上主的話,但是,在許多情況下,

他們利用他們的信仰去建立遠離「實相」的舒適地帶。

這實際上導致生命艱困的加劇,

而且人們的「心」轉而遠離「愛」。

因此,喪失了更偉大的理解。

「愛」指揮「實相」,而「實相」就像新娘一樣回應「愛」。

你是上主的摯愛,一點兒都不少於我。

如果,你願意接受這賜福,你必須站在你的保護殼之外,

並且,允許你的「假我」在「實相」的光中粉碎。

如果,你想要繼承你內在沉睡著的上主力量,

你必須在你「愛」的本質裡堅定強壯。”

 

“不要害怕,因為你是上主的摯愛。

你不會被逼著去飛翔,然後被允許去墜落。

 

* 399 *

只有「假我」以及你用來裝飾它的事物會毀滅。

這是死亡存在的唯一理由。

因此,當你選擇自願去殺死你的「假我」,

你便邁向了回復你不朽意識的第一步。

經由上主的愛與恩典,你將會被引導至你的下一步,

直到重獲你圓滿及完整的繼承。

對某些人,這過程轉瞬之間就會完成,

而對其他人,多一點兒的耐心是必要的。

這與某些小孩一夕之間變成大人,

而其他小孩則需要數年的時間,並沒有不同。

不同的成長過程並不是偏愛、階級、或身分所導致的結果。

成長有它自己的曲線,對於每一個人而言,

都是獨一無二的。”

 

在那時,我問耶穌,他是否可以再次總結,「假我」是什麼。

他順應的說道,

“「假我」是你忘了你是「愛」之後,你所認為的自己。

你也可以把每一個用來美化錯誤概念的虛假事情包括在內。

每一個人事物必然有其環境背景,即使「我執」也不例外。

當人格的虛假面與真實的存在相對時,這類疑問會出現:

「我是誰?我的投射與捏造如何能與實相整合呢?

這些自我產生的因素~不被實相所支持~

如何能成為真實的?」

「存在」揭露真相,如果你允許它粉碎那個不是真實的你,

它可以是你自我真相的最大保護者。

然而,如果你堅持不顧你的挑戰和啟示,

蓄意欺騙以強化你捏造的事情,你將會進入「罪惡」的世界。

「罪惡」可能比你想的更為簡單。

它只是被用來鞏固及加強捏造事情的物力和危害。

你在「罪惡」上的投資越多,你就離上主越遠。”

 

“在這世界的各方面,龐大的能量被浪費在批判上,

這只不過是不同的捏造在爭奪上風。

批判是一種殘酷、幼稚的「我執」遊戲,為了地位而競爭。

這狡滑、未表明的意圖是:

持續成功批判的人,是超越批判的。

這並不是真相。

事實是:「我執」無法也不會寬恕。

 

* 400 *

不寬恕是「我執」對「生命」的攻擊。

「愛」不批判。

只有「我執」批判,而且透過批判,它會滅亡。

你的「愛」會支持你的永恆不朽,

因為「愛」完全不知道批判。”

 

“人的原罪是「批判」。

這是一個純潔且天真的靈魂可能犯下的唯一「罪惡」。

「批判」之立即、必然、及不可避免的後果,

是與你批判的對象「分離」,

而上主臨在於那對象的程度,也就是你與上主分離的程度。

「批判」有一種擴大及倍增的傾向,

直到與上主的「分離」變成一種真實且龐大的問題。

一個處於「分離」狀態的人,無意識於他的源頭,

也因此,他將無止境的追求創造自我的工作。”

 

“若不是長期「分離」造成的遺忘,

和它所產生的無用身分之層層密度,

一個靈魂決不會被導入歧途,也決不會去構思惡行。

這個世界所謂的「罪惡」,

是真實罪惡長期的、悲劇性的衍生物

~這真實的罪惡就是導致與上主、實相、

及團體分離的「批判」。

所有的罪行都是令人遺憾的事件。

不過,認為它們是真實的「罪惡」,只會助長問題。

如果,人要一起生活在團體中,不道德就不能被容忍。

然而,譴責不道德只會助長「批判」的惡性循環。

這一直使人左右為難。

如果,所有的「批判」終止,而且「寬恕」的精神盛行,

人會經由恩典而回歸他的天真,

那麼我的「祈求」也將不再是必要的。”

……

* 401頁 略 *


***

附註 : 紫色字體為耶穌的話語

YouTube 收聽 :  第十五章 摯愛的 ( 5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