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1日 星期一

一次只做好一件事

 


我只追隨有生命力的人事物。
對於那些對我無益、不能讓我做出更好的選擇,
也不會讓我更有生命力的聲音或建議,我的內在會自動斷線,
因為我不會讓這些沒有生命力的人事物,犧牲了內在的平靜和靈感流動。


以前的我經常需要大量訓練自己的專注力,為此投注不少精神和時間。
但現在,專注力對我而言,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它已經是我自然而然的習慣,而且帶來很多自己從未想過的好處,對我的工作有相當大的助益 ~
像是靈魂書寫工作坊、離世寵物靈魂溝通、能量畫創作等等。


或許有些人覺得我有很好的條件,所以才可以去做很多事情。
但我覺得,我不是特別有才華,
只是願意培養一個習慣,一個讓自己終生受用的好習慣 ~
只做我覺得有生命力的事情,只去看對自己有生命力的事物;
而那些看似有趣聳動、看似新奇醒目、看似能吸引眼球的人事物,
對我來說,已經列入不具意義的清單中。
因此對我沒有意義的事情,來到眼前時,
我會自動讓內在斷線,保持距離,漠不關心,
並且將注意力拉回到那些會令我的心唱歌、喜悅的事情上。


記得那年剛開始練習靜心時,每天會被動靜心3個小時以上,
持續好幾年的時間,也不以為苦,那是因為靜心讓我感覺到愉悅,
而且在過程中所得到的體驗,比媒體報導的東西更新鮮有趣。
當時,曾經有些朋友熱心提醒,不要花太多時間去靜心,
我也笑笑而已,不做說明。
事隔多年之後,曾經說不用花太多時間靜心的朋友們,
似乎也開始積極推廣靜心的好處。
因此,我很感謝自己過去經歷了各式各樣的事情,
如今才能讓我更懂得重視與保守自己的心,
去超越那些在別人眼中看似更有價值的聲音。

隨著個人意識的進展,我現在專注的事情,和之前不太一樣,
當下每一刻都是全新的開始。
但有個不變的原則是 ~ 從不求廣,只求深入。
四句清理的學習是如此,生命功課的學習也是如此。
我現在很在乎自己思維是否清晰完整、情緒是否穩定平靜,
在面對挑戰和學習功課上,是否有得到什麼樣的領悟與啟發?
這是目前我更願意花時間去靜思的東西。

很慶幸,我的頭腦已經不再影響我的許多重大決策,反而變成我的合作夥伴。
當有一個靈感要執行時,它就會開始提供許多相關資料和方向給我。
這些效應全得自認得自己內在的聲音,知道祂要我做些什麼。
往往這個時候,我的心也會升起一種確定的安全感,
自然也就不會有瞻前顧後、左右為難的情況來困擾我。


如果我站在觀察者的立場看自己,
我發現越來越喜歡自己的生活,也覺得這世界越來越美,
而我能得到這份美好的滋養,也是來自於過去一點一滴投注下去的精力,
不浪費時間去關注那些無法讓我平靜的人事物。
看新聞報導或滑手機也是我許久未做的事情,
但該我知道的,似乎也從未錯過,
因為我的家人、朋友們總會熱心告訴我相關訊息。


在上天的巧妙安排下,我看起來似乎有點專長,也做了不少事情,
但,我的心,永遠只做一件事情,那就是 ~
記住上主,同時記得自己是誰,自己的本質是什麼 !
而手中做的事情,也不過是一些外在形式而已。

以前聽過一句話,「人,一生中只求做好一件事情,就足夠了。」

是的,我同意這句話。
但好玩的是,當一個人真的只專心做好一件事情時,
隨之而來的周邊效應,總會為生命帶來更多的樂趣、歡笑和豐盛的幸福。

祝福擁有超越一切理解的平靜、生命之杯永遠富裕盈滿。

謝謝你 ! 愛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