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

創造 : 主動與被動

                                                                  創造 : 主動與被動


【主動與被動】

創造美夢的另一個必要步驟
~ 是主動的部分。
「主動打坐」是透過觀想、圖形或動作專注於一個目標。它的目的是為了提高和改變頻率。因為我們想要的東西,和我們當下的頻率有一個差距,所以我們要讓那個頻率進入我們的內在,變成我們的一部分。這個世界是一個裡應外合的世界,如果你的內在是一片祥和,你的外在就會顯現一片祥和,然後你會碰見更多祥和的人。觀想的圖像或符號代表我們想要創造的品質,這就是主動的目的。


主動的步驟通常有哪些方法?

想它、寫它、說它、看它、執行它、感覺它。基本上脫離不了這些方法,但它可以是千變萬化。記得之前說過,如果我們想要創造外在的事物,可以把它觀想成一件披風或是衣服,充滿了那個外在事物的能量,然後將它穿在身上。其實這就包含了「感覺它」。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四處宣傳你在做什麼,因為在創造的初始階段,你的狀態和頻率還不夠穩定,別人知道了可能會說:「你在作夢,這怎麼可能呢!」這時,如果你的信心不夠,你可能會相信別人,「喔,創造是一個夢而已,不是真實的。」然後就放棄了。在你茁壯之前,你的說和聲明應該是對自己說,不是對別人說。除非你有一位或一群志同道合的創造夥伴,為了要體驗創造而在一起合作。大家能夠無條件、不批評的看待彼此的創造方向和目標。如果你沒有創造夥伴,或是一個創造小組的話,那就先對自己說,不要對別人說,直到成功為止。成功以後的「說」是見證,可以增長別人的信心。

關於「想它」和「看它」,也有些人在掙扎,他們會說:「我只能想到它,只能感覺到它,但是為什麼不能看到它呢?」。每個人在這幾個步驟裡面都各有強項,有些人是天生的畫家,觀想的過程中非常容易看到東西;但是有些人怎麼看就是看不到,只有感覺而已。這沒有關係,你的強項如果是感覺,那就用感覺,你可能會發現許多創造美夢的書籍和教導,強調的是感覺,甚至只是「感覺」。感覺的確很重要,有時候你甚至可以把「想、寫、說、看」的四個步驟,都當成是為了達到感覺的方法。很多人都說「水」象徵感覺,如果一個人在創造的過程中缺水,那個創造的目標就難以根植於物質界。像是你試圖種一個植物,希望它能開花結果,但是你只給了它土壤和空氣,卻沒給它水分,所以它就無法生長了。

「主動」的一個重要步驟是「執行它」。這步驟經常被忽略。
因為許多人認為如果是用靈性方法創造美夢,就不應該動用任何一根小指頭,也可以把它創造出來。當你在創造美夢:想它、寫它、說它、看它、感覺它時,記得不要抗拒執行它。因為當你把目標付諸行動時,你的下意識會忽然醒來,知道你對這件事情是認真的,它才會開始與你合作,一起完成這個目標。

當你在創造美夢,練習被動打坐,長養你的信心、放下一切、感恩當下、放下時間、愛自己,愛一切,達到一定的內在平靜、安寧和滿足時,你就會有各種靈感出現,而這些靈感必須付諸於行動;這時,你要有執行它的勇氣、毅力和意願,它才能幫助你的創造。


有人可能會懷疑為什麼創造美夢要有被動的步驟。如果沒有以「真我」做為基礎,只是實行其它三個步驟,目標、主動和釋放,整個創造美夢的過程就會不穩定,也不能讓人有心安的感覺。如果忽略了「信任、相信」,對外相的執著可能更深,因為不了解什麼是內在的品質。當你有了真我的感知,你才能了解內在和外在同樣的重要,這樣一來,在創造美夢的過程中,你會有一個更平衡的狀態,也會取得更明顯的進步和效果。

 

【相關問答】


問:
針對「執行它」的部份,我有一個問題是,當我去找工作的時候,發現看了新工作項目後反而更焦慮,因為不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我會希望有個靈感,讓我知道一下方向。

答:
你剛剛是不是說,不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

 

問:
對,就是太多工作選項,讓我很渙散,然後變成又要集中注意力去專注一些好的感覺。因為我去執行了,但也讓我感覺比較焦慮。

答:
感覺到焦慮的時候,應該要回到信任和相信,接受、喜歡、感恩當下。
很多人想要創造美夢,可是他們完全沒有做到接受、喜歡和感恩當下,這表示他們很可能還被卡在惡夢;而接受、喜歡和感恩當下,就是為了讓你脫離這個惡夢。如果一個人還在嚴重批評他當下的狀況,那他還在惡夢與美夢之間遊走,不確定自己在哪裡。所以當你感覺焦慮,是因為你在那個時候批評當下,當下豐富的選擇機會,當下自己的學習能力,當下上主對你的愛,當下宇宙對你的善意。用與自己有緣的方法,盡你所能的練習接受、喜歡、感恩當下。

當你感到焦慮的時候,回到被動、放鬆,回到你的真我。從主動回到被動,練習信任、相信、放下時間、靜心、止觀、回到當下。從真我的定點出發,就不會焦慮。真我萬事俱足,什麼都不缺。

當選項太多讓你焦慮煩憂,靜下來,感覺一下是否有一個選項在呼喚你,向你招手?或是你的心不斷的在關注某一個選項。用這簡單的方法來選擇。

在學習創造美夢時,大家常遇到的挑戰是太「主動」。主動和被動之間應該達成一個適當的比例,但是每個人適合的比例可能不一樣。有些人也許是百分之八十主動,百分之二十被動,他們覺得這是最舒服,效果最好的平衡點。但是其他人可能是百分之五十、五十的比例。所以你得探索自己的適當比例,定期審核。

信任和相信表示接受、喜歡、感恩當下,用完美的視野看待所有的環境,然後不被外在環境蒙騙,不被外在的環境影響你內在的情緒和感覺;這都是在被動打坐中,可以體驗到的。學會愛自己,認識自己就是愛,學會愛一切,學會歸於零。這都是讓你回到真我的方法,都是必須且重要的事情。每一個環節都可以影響你的創造速度,而你的任務是找到自己可能被卡住的環節和步驟,因為只有你自己是最清楚的。

 

問:
被動和主動這兩個地方,現在比較清晰了,以前可能有點拿不準它們之間的平衡或韻律,有時候在練習被動,那一刻會有很深的平靜和信任,好像也不需要做什麼或再追求什麼,那一刻已經很滿足了,但突然又有興趣去做主動的觀想,那麼這個狀態是說,讓韻律自己過來是不是?還是說,每一天要花一定比例的時間去做被動或主動,或者一定比例去做釋放等等。

答:
如果那個韻律和節奏讓你覺得滿意和舒服,就跟隨那個韻律和節奏;但是如果你覺得不滿意,你得自己調整那個韻律和節奏。許多人在被動打坐的過程中,完全沒有觸及到愛的能量。當「愛」完全被忽視的時候,他跟這個世界的連繫和整合,就會出現一種斷線的感覺。如果在練習被動打坐時,覺得很困難,就用「愛」進入被動、信任、相信、放鬆。如此,你在主動與被動之間的交替過程就不會唐突,因為愛是兩極的橋梁。

還有一個因素是執著結果。許多人在創造美夢的過程中,太執著結果。雖然創造的契機可以是你的喜好,但喜好和執著不一樣。「喜好」是擁有時滿足,沒有或失去時沒事。「執著」是沒有或失去時痛苦。但是越執著結果,你創造的速度就越慢,美夢成真的速度也越慢。這就是為什麼「回到真我」是如此重要的原因;因為回到真我才能夠不執著。如果你不回到真我,你會覺得「我的幸福快樂和人生大事,必須依靠外在架構的出現才能得到,當這個外在架構不出現的時候,我的人生就毀了」。但是當你有這個想法的時候,你就離真我非常遠,而執著於結果使人焦慮,焦慮降低頻率,使你和目標的頻率差距更大。所以圖表 1 的每一個步驟都能影響速度。

 


                                                   2020.07.18 Arthur 聚會問答

〜感謝 Arthur 指導!感謝 Stela & Amber 整理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