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

說該說的 做該做的


 


收到一位朋友的私訊,

他談到我常常很努力傳遞一些正能量的觀點,

讓他覺得很感動。

 

其實我沒有很努力,只是讓上天去安排緣份。

若緣份來了,我會說該說的,做該做的。

不該我說的,我不會勉強自己,

不會只是為了要說服對方,希望對方會有所改變而說。

因為對我來說,

那不過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對方身上的小我把戲,

或許動機是出於善意,

但可能會讓對方感受到被壓迫的精神暴力,造成反效果。

畢竟一個正在煩惱的人,
應該最怕會遇到說著靈性大道理,往自己頭上猛砸的人吧 ! 

 

該我說的,我不會推遲;

該我做的,我會盡力而為。

 

一個人若會受到我說的話所影響,

那是因為他自己本身早就準備好要改變了,

否則是不可能因為我只說了幾句話,就能讓他改變。

我可沒這樣的自信,也沒有舌燦蓮花的本事。

 

但我很清楚,誰也不能勉強誰去做不想做的事情。

我是如此,我相信與我有緣接觸的人,也是如此。

因此我會說的、我會做的,

只不過是我在順從天意,隨順彼此的緣份而已。

如果緣份來了,我會盡力,

至於對方有沒有幫助,他會不會改變,
從來不是我唯一考量的重點。

通常只要對方願意問,也願意聽聽我的想法和建議,

我都會盡己所能的分享自己看法,

提供對方不同的視野和觀點。

如果沒緣份,我不會強求,

因為一切都很好,我相信對方會遇到比我更有緣的人。

對我來說,無所求的態度是很重要的。

畢竟緣份聚散是這世界的正常現象。

有些人就這樣突然出現在你眼前,

積極、熱情的與你溝通交流,

這一刻,就是上天安排的緣份了。

但有一天,他們也可能在沒有任何理由的情況下,

突然選擇不再跟你聯繫,整個人就像消失了一樣。

我因為自己多年的服務經驗,

早就不以為意,因為我相信,這宇宙是友善的,

只要對方覺得這樣的決定,他會比較快樂,

或者他又找到另一個有緣人,

可以更有效的幫助解決他的問題,

我一樣會在心裡真誠的、默默的祝福他,

願他今後的人生一切幸福順心。

因為我是真心希望他會比與我接觸時更加懂得熱愛生活、享受快樂。


有時,
我會突然想起某個很久未聯繫的人(其實我幾乎很少會突然想起誰),我相信,這就是神性安排清理的好機會,

我會為對方送上四句清理,

並且相信,他現在一定是過得比以前更快樂了。

 

當一個常常愁眉苦臉的人,

已經找到讓自己可以快樂起來的方法,

就算他不是因為我的關係而改變,我也會很開心。

因為當一個人快樂了,這世界也會變得更快樂,

而我居住在這樣快樂的世界裡,多好 !

 

所以啊,我真的不是一個很努力的人。

只是隨順因緣聚合,順天意而行。

緣份來了,我會珍惜,

緣份沒了,我會祝福,

你不覺得用這樣無所求的態度與人相處,

大家都挺自在的嗎?

修行是修自己,
靈性的真理是要讓自己活出來的,
可不要變成說給別人聽,期待改變別人的工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