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回到神性的港口




:

長時間因為不知如何跟媽媽相處,最近又更為明顯,
讓我覺得很心煩,考慮很久,還是決定問問安柏。

狀況是這樣的,家裡姐妹結婚後,媽媽就自己一個人住,爸媽沒離婚,
只是各住各的,爸爸每天回媽媽家吃一餐。
媽媽大部分時間一個人在家,一直希望媽媽能安排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去社區大學之類的學學東西也好,但她怕花錢(跟她年輕時很辛苦有關吧),
對自己也沒自信。

我和老公假日回娘家,也都待不了多久,要帶媽媽出去走走,她都很多理由,
像是膝蓋痛、失眠沒睡好等等,跟她說沒關係,腳痛就停下來休息,
這些都不是什麼問題,講到後來我口氣會不耐煩,
她還是不願意,最後我也不想勉強她,但對媽媽又有很深的內疚感,
那感覺好難受,有時會因為怕這情境、感覺而不想回去,但內疚感會更深。

我對媽媽, 也很難表達對她的關心, 要我對她講關心或問候, 真的好難,
反而讓媽媽以為我很冷漠....

那個內疚感好深,ㄧ想到媽媽ㄧ個人住、很孤單,我的內疚感就升起。
想問問安柏,我該怎麼改善和媽媽的關係?
我也照「當下的力量」裡的方式練習,抓不到感覺。

:

  首先我會建議打從心裡尊重你媽媽的每一個決定。

  學習相信你媽媽的決定都是來自她內在神性的安排。

  當你學會信任她內在的神性,你對她的態度,
  就會自然而然的改善。

  當然,你也不會有內疚感,因為你的心充滿信任的安寧。

  其實每當內心出現對母親批評的時候那是四句清理的好機會。

  如果你一時之間無法用" 當下的力量"所提到的方法,
    以第三者的立場觀察自己心智的念頭;
  那麼,   為了不讓這些頭腦的聲音,擾亂你的心情,
  你的確要找個更適合的方法,好好的對治它。

  由於我們的頭腦因為這些念頭,顯得更加混亂之外,
  而一顆混亂的頭腦,也很容易讓當事者產生負面的情緒,
  陷入精神焦躁的狀態。

  你想想,   這樣的你, 還能對誰好呢?


   還有一個情形也會隨之出現……

   那就是當你回應母親之際,
      你因為自己的情緒而口氣很差的應對,
   接著,你的頭腦又會針對剛剛的態度,
       嚴重批判自己表現的行為,這又再度加深了內疚感。
  
   因此,我會建議你,不要想太多了,現在先讓自己輕鬆點。

   你的媽媽若不想去,也就算了,你又何必勉強她呢?
   你對媽媽的好意與擔心,我可以理解,
   但是真正的愛是讓對方有做自己的自由,不是嗎?

   我們現在把焦點回到你身上 ~ 
   你的口氣一差,不好的事情就開始發生了,
   這眼前一連串衍生的生活情境,你希望不斷這樣重複下去嗎?
  
   你當然也可以等到這樣的時候......
     " 我受夠了,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 ~ ",
   可是,這不會太累了嗎?

   你何不選擇,此刻就暫停這個重播的記憶模式呢?

    當你只要願意放下記憶,願意用四句清理,
      你就是在選擇讓自己有個空間可以喘息。
    
      這一刻,你也無須再自責了。
      因為那些透過情境才能產生的負面情緒,
   全在你選擇之光的照耀下,再也沒有存在的空間與必要性。
  
  有些事情,就算是好意,也不要太刻意去做,
    順其自然,總是好的。
 
  在這一體靈性的大海中,
  每個靈魂總能感受到每一個行動背後的意圖。
 
  如果你不願相信你母親內在的神性,
  你又怎能相信自己的內在神性呢?
 
   每當你感覺到自己內心的大海,又開始有風浪的形成,
   就多用四句清理,把你帶回神性的港口停泊安歇吧 ~


  ******
兩個月後 ~ 收到對方的私訊 :

安柏,妳好:
和妳聊過後,自己調整了對媽媽的態度,
和媽媽的相處改善了不少,
謝謝妳~ “

奇蹟,總在那超越一切理解的平靜之中持續展現著。

深深祝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