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選擇你想成為的樣子


:
    Amber,關於當下和未來,我還是覺得不清楚不明白。
  活在當下會和未雨綢繆的計畫未來會有衝突嗎?

  我曾經被以前老師和親友們說:叫我要看遠一點,
  很多親友看起來都是很深思熟慮的人、會想很多、
  所以他們看到我這樣傻傻笨笨的,對我很搖頭和替我擔心。

  我的親友們都想到以後未來了,可是我不知道我的以後未來會怎麼樣,
  我不想想也不敢想,可以走一步算一步就好嗎?


:
   如果你不是站在恐懼的觀點上去計畫未來,
   我覺得這和活在當下是不會有衝突的。

   只有恐懼,才會讓人患得患失,瞻前顧後的想要抓取安全感。
   只有恐懼,才會當自己計畫的未來不如預期的時候,
   馬上變成自怨自哀的模樣。

   如果你能確定自己不會變成以上敘述的這些樣子,
   那麼你口中的”計畫”就可能是一種"創造"的力量,
   可以創造出屬於你的美好未來。

    我相信你親友們的關心,是出於好意。
   但是也有可能是把他們自己的恐懼,投射在你的身上了。

   我們要知道,一個人眼中的世界,都是來自於他內心狀態的反映。
   至於我常與你談起的覺知,它在”奇蹟課程”中描述的是~

    "你對自己的選擇;選擇你想成為的樣子,
    選擇你想要置身的世界,選擇你的思維認同及滿足的狀態。"

    我們要感謝周遭親友們對自己的關心,
    他們可以有這個因緣來到你的身邊陪伴著你,
    並且與你一起學習相信來到眼前的功課,都是能夠超越與克服的。

    這是一件多麼值得感恩的事情呢,
    因為你可以確定,自己不是一個人孤苦伶仃行走在這世界裡。
    但是千萬別把他們的擔心變成是我們的壓力與責任。

    目前在讀書會中所學習的主題,
    可以說,我們正在學習  ”選擇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這不是什麼高尚的理由或是衝動的聲明,
    而是你內心清楚的明白,對一個靈魂而言,
    這是一件值得相信,值得傾注全力去做的事情,
    沒有什麼能比它更重要、更有價值了。
   
    當你的生活越過越好的時候,
    我相信,這些擔心的聲音自然就會消失了!

    你目前唯一要做好的是 ~
    允許並且尊重別人可以有自己的意見與想法,
    但是請你務必學會在這些聲音之中,
    不徬徨、不顧慮的勇敢做自己內心平靜的事情!

    這世界因為你我的差異而顯得特別豐富,
    也正因為彼此的不同而顯得如此美好。
 
    天地之間的萬物,都用自己的形式,共同享受著同一個季節;
    當然,我們也能用自己的姿態,奉獻給這世界一個獨特的面貌。

    加油,你一定可以做好這個選擇。

    圖文: Amb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