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第 二 章 他說話了 ( P36 ~ P40 )




* 36 *

“邏輯於外在展現為組織架構。

和頭腦一樣,只要架構不具有統治和控制的權力,
架構也是很好的工具,可帶來規律的生活管理。

你在世界上經驗到的所有壓迫性架構,都是源自頭腦的概念,
它們企圖將自認完美的架構強加於一個早已存在,
但或許較不可控制之自然的、更偉大的完美之上。

頭腦常常為了鎖定一個價格,或是為了鞏固它自己的控制,
而去破壞東西。

這包括:
破壞生命、破壞心、破壞靈魂、破壞關係、破壞意志,
它透過某些揑造或誇張的架構,提出它所謂的「解答」,
就只為了獲得掌控的力量。

在這個被頭腦和壓迫性架構統治的世界裡,
為了使生活可以忍受,「心」自願變成僕人。

「心」所蘊藏的慈悲與智慧是如此的偉大,
以致於它有效的補償了所有無愛的障礙,
及頭腦製造的世界所認可的壓迫性規定。

因為「心」如此的讓步,那本末倒置於是完成。

在一個「頭腦領導,心跟隨」的世界裡,
心的高等尊嚴已被遺忘,
就像被鎖在牢門之後,失去了出入的自由。

在這樣的世界裡,
「心」被認為是陰柔的、順從的、多愁善感的,
只是一個人的情感和創造需求的覺知中心,
…頭腦的「妻子」,如此而已。”

耶穌闡明那是我們這個顛倒世界的悲劇,
他的禮物與所選擇的任務正是使「心」歸位,回復它真正的力量。

“當「心」在正確的位置時,頭腦就可以確實的服務,
而諷刺的是,頭腦卻因此變得才華洋溢、無憂無慮。

在頭腦與「心」正確的組合裡,
將會有和頭腦教育程度無關的天賦契機。”

“頭腦就像任何一個服務性工具,
在已設定之有限參數中運作得最好。

頭腦一個難以抹滅的特性是:
它必須擁有至少兩個固定的參考點,才可以運作。

因此,它根本無法面對「無極」。

相形之下,「心」處於「無極」的觀點之中心,
它從這裡取得力量,並深切有效的處理生活。

當頭腦服務「心」的時候,任何事都是可能的。

然而,當「心」服務頭腦時,卻有著無休止的限制。

情感的能量將會沸騰成為不得安寧的負擔。”


* 37 *

……
但是,還有一件事我想要知道。
“你如此清楚的解釋了「心」,
  可不可以也給我一個「頭腦」的明確定義?”

“頭腦本質上是由兩個部分組成,第一部分是整合和傳達的工具,
基本上是一台複雜的DNA電腦,它集中於你的腦部和神經系統,
但實際上包含了你身體的每一個細胞。

第二部分是一個電磁場,佈滿並環繞著你的身體。

這是你的感覺經驗及思想整合的
主要收集、儲存、和搜尋的系統。

頭腦內所有的資料被儲存為數據密碼,
然後藉由「正」或「負」訊號來觸動存取。

這就是為什麼除非由心來指揮頭腦,
否則它會以二元的方式運作。

當頭腦掌控大權時,「兩極」就是標準的參考點。”

 ……
“在頭腦控制的世界裡,
慈善行為必須在架構管理下有系統的運行。

當這情形發生時,人類的團體處於無力的不幸狀態。

但是,當「心」處於與上主的正確關係中,
而且是生命的主人時,
那麼,慈善行為發生於自然的分享。

耶穌暫停、沉思、然後繼續說:
“我努力嘗試著想讓猶大了解這一點,
但是,他那時是架構組織型的人,他拒絕傾聽。”


* 38 *

……
接下來是耶穌與我分享的最溫馨、友愛的故事之一。

“猶大在我們圈子裡的位置是由天父選擇的,
不是由我選擇的,
事實上,許多有關猶大的故事,從未被說出。

在猶大的背叛和自殺之後,
他是如此的被每一個人厭惡,
以致於他被故意迴避,
而人們的心並沒有準備好去寬恕他。

從一開始,我就了解猶大。

我不知道他會如何背叛我,
我也不知道他會用什麼方法,
但我知道那是不可避免的。

同時,我也完全的明白為什麼天父把我們放在一起。

事實上,猶大與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
我並沒有去外面把他挑選進入我的圈子。

他是我小時候最好的朋友。

由於猶大出生在一個非常有影響力、有教養的家庭,
他擁有財富和教育可帶來的一切利益。

他的家庭給予他那個時代的架構可提供之所有的特權和利益,
也因為如此,他命中注定成為一個服從於架構的僕人。

此外,他的頭腦被學術和知識的追求所增強,
已遮蔽了他的「心」。

我們在一起就像清澈的和混濁的河水並行而流。

但是,我愛他,而且他也愛我。童年時我們一起玩遊戲。

我們玩「猶太人和羅馬人」,很像「西部牛仔和印第安人」。

我們經常玩捉迷藏,
而且當我們彼此找尋時,我總是會找到他。

但是,他當然從未找到我。

那很容易;
我只要從最大的架構背面找,他一定是躲在那兒。

然而,我可以在一個空曠的原野當中坐著,
但他會錯過我,好像我是無形的。

不過,我們一起享受生命,
而且,因為我當時年紀小,而且是個善於惡作劇的小男孩,
我喜歡對猶大炫耀。

在我還是個小男孩時,在別人看見我施行奇蹟還很久以前,
我就可以在他面前隱形了。

有時候,我會把枯樹枝變成活的,就只是為了炫耀,
那只是我年輕時的性情。


* 39 *

“但是,猶大對此印象非常深刻,
從一開始他就知道我是救世主。

他全心全意的相信。

但是,理所當然,
他的救世主概念是依照摩西或大衛王的模式而界定的,
一個神職的國王,施行征服的奇蹟,
因而導致世人說,王者之王是來這兒拯救以色列的。

那救世主的預言大半被指向收回政權的力量。

猶大認為我會以上主的力量去使羅馬人目眩口呆,
就像摩西去到法老王面前,把他的柺杖變成毒蛇一樣。

他期待我使羅馬屈服,這樣羅馬軍隊就會退出以色列,
那麼我們就可以把我們的土地要回來。

你得了解,猶大從未明白我較崇高的角色、目標、或本性。

他的理解完全被限制在歷史的預言和政治的薰陶之下。

“我們長大以後,他一直是我的挑戰。

他總是讓我明白,在各種情況下可能的誤解程度。

那樣子我就可以處理其他任何人可能存在的誤解程度。

我們是完全相反的,所以他是一個非常好的反向試探板。

我並沒有貶損他的意思。

他選擇他的角色,而且扮演得很好。

很久以前我就已原諒他以及他的行為所造成的痛苦,
因為若沒有他,奇蹟就不可能發生。

然而,與許多控告相反的是,他確實沒有為了銀子而背叛我,
甚至,他也不認為他背叛了我。

猶大是富裕且自豪的家族成員之一,
無庸置疑的是:
他會把那些銀子捐獻給慈善團體,或是猶太教會。

猶大獻身於架構,如同我獻身於上主。

那是我們尷尬處境的要點。”

“在那命定的夜晚,當他離開我們用餐的房間,
我並不確切的知道他會做什麼,
但我知道他離開是去完成他的工作。

他離開去展現他的命運,正如同我準備去實現我的。

他是架構之子,而我是上主之子……

我們在黑夜將盡之前,勢必會攤牌。

直到那個時刻之前,我們以互補和友愛的方式共存。

但是,現在已到了劇本完全揭露的時刻,
他與我想法不同,
但若是要我去推論他的意圖,我會以這樣的方式解釋:


* 40 *

他對於我非政治性的教理已經沒有耐心了,
而且,他想逼我到極限,以迫使我反對羅馬。

無疑的,他策畫把我推向權勢〜他概念中的力量。

當他去到羅馬軍團那兒時,他知道他們會來找我。

而他必定說了許多話使他們警惕於我的力量,
因為他們以大軍壓境。

我推測他預期我被包圍時,會立即以某種方法擊敗他們。

或許,他以為我會突然消失,或是把士兵變成石柱或樹木。

或許,我應該變成一隻鴿子飛走。

他預期某些奇蹟會發生,而奇蹟也真的發生了,
但是,那奇蹟遠超過猶大的想像。

因為,那奇蹟是我單純的臣服了。”

“沒有一個人比猶大更為震驚,
但我確定他的自殺不是因為罪惡感,
而是因為慘烈的領悟到:每一件他計畫的事都錯了!

我的臣服是他永遠不會預料到的一件事,
因為頭腦及其對控制的執著,把臣服當作失敗。

另一方面,「心」明白它的不朽性,所以它可以勇於臣服。

「心」經由臣服而恢復它的統治權,
看似矛盾,但卻是我特別擅長的一項奇蹟。

那是我來這裡的目的。其餘的事眾所周知。”

“你說你原諒了猶大,他是否曾接受你的原諒呢?”

“還沒,但若是他覺醒於事實的真相,回歸至上主,
將會對於這宇宙中專制性的架構有粉碎性的影響。  

不要譴責他,因為那只會支持他仍然捍衛的專制性架構。

為他的靈魂祈禱,或許,會有奇蹟發生,
一個讓眾人不斷津津樂道的奇蹟。”

……




附註 : 紫色字體為耶穌的話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