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星期五

第 三 章 奇 妙 的 宇 宙 ( P47 ~ P52 )






* 47 *
……

“你正在嘗試沒有計畫的用磚塊和水泥建立一棟大樓,

讓我提供一些你正在摸索尋找的關鍵因素。”



* 48 *
……

“在所有的能量質量之前有一個潛能的母體。
它的微粒單位在本質上具完全的普遍性,
而且是物質實體之基本的、不能再縮減的成分。”
耶穌稱它們「金剛微粒」。

他把「愛」放在三角形的頂點。

“天愛的源頭是萬能的造物主,
祂之於所有的實體,就如同太陽之於地球上所有的生命一樣。
然而,這天愛的光是如此的輝煌,
以致於只有它的光暈可被感知。
純淨天愛的源頭是所有愛的終極來源。
你是天愛的放射,也是天愛的創造。
就像這光中的一束光線,你是天愛的一個實體。
天愛是上主的名字,也是你的名字。
如此,你們是依上主的形象而被創造出來的。
現在和永遠,你們都會被認知為愛的本質。”

“若不能認出愛的存在,就無法描述上主的臨在和本質,
因為神聖的臨在是萬物的定義者,而非被定義者。”

他剛說到這兒,就預料到我的下一個問題,並補充說:

“三位一體也是一個神聖的謎,
 它先於並決定三合一宇宙的形成。
如同上主一樣,它無法被定義,
但是,它卻在一切萬有之中處處展現。
在可認知的實相世界層次中,你或許可以說:
當一體靈性以上主之愛和全知的臨在擁抱萬物時,
祂就是聖靈。



* 49 *

實際上,金剛微粒是上主的身體,
因為它們將天意( divine will )展現為具體的形式。”

當耶穌將注意力指向上主,他的雙眼就會湧現光芒。
就好像他注視著令人眩目的光。
然而,他對那神聖之源所感受的愛和崇敬,是遠遠超過他的言語所能表達的。
他所湧現的情感是足夠的訊息。

“天父的名字是「愛」。因此,那也是你不朽的名字。
愛是真實自性的本質。
愛不是你做或不做、給或不給、接受或不接受的某件事物。
換言之,愛不是一件商品、不是一個衍生物。
愛不是受制於豐盛或匱乏之律法的某種東西,愛是你的本質。”

“因此,愛最終是無條件的。
我很高興現在更常聽見人們談論無條件的愛,
但如果他們明白為什麼愛是這樣,他們會更圓滿的成就愛。
愛是無條件的,因為它是你的源頭,也「是」你的本質...
愛不是無條件而「做」的某件事物。
行為總是在某種程度上有條件,
因為生存有條件,所以關係也有條件。
如果愛只是一種行為,它也不能避免這有條件的事實。”

當我坐回我的椅子,有一種放鬆的感覺。我想了解並實踐無條件的愛,
但我並不想成為一塊無條件的踏腳墊。

“愛的真實本質就是謎底。
宇宙最偉大的秘密即:愛是自性的神聖面向。
如果圓滿了愛,你生命中其餘的一切都將水到渠成。”

“存在的第二個主要的因素就是靈性,
萬物都是靈性的一部分。”
他指向三角形的右下角,教我寫下「靈性」。
“只有一體靈性。
靈性存在於萬物之中、環繞著萬物、與萬物同在、
並且屬於萬物。
「靈性超然獨立於純淨界域、與具體創造物分離」
〜這是個無稽之談。”

他告誡說:有許多靈性與物質相對的理論。
“這些理論缺乏真正的理解,
而且執迷於架構的二元性思維方式。



* 50 *

不可分離且不可分割的靈性存在於萬物之中,
靈性無所不在、靈性是一體的。”

“靈性應該被理解為完整的、連續的、和不可分割的。
每當一個人認為靈性與物質相對立,他就陷入了誤解與二元性。
認為「地球是純物質而天堂是純靈性」是不正確的。
靈性是我們的一體性,也是天與地的合一。
正是由於靈性的一體性,祈禱的奇蹟才會發生。
正是由於靈性的一體性,夢想、靈視、與預言才有運作的力量。
在靈性裡,我們是同一體的。
因此,在靈性裡、在共同覺知、和追尋的狀態中,
無論一個人選擇開悟和提昇,或是無明和墮落,
我們都經歷同一體生命,結合於一體的狀態。
無論你的經歷如何展現,我們仍是一體靈性,
而且,你的經驗將與所有眾生分享。

“事實上,現代物理學最偉大的突破,就是發現了「統一場」,
並由此引發其它重大的發現。
如果,這個意識層次的突破沒有發生,
每一個現代物理學的進展都將是不可能的。
科學家還沒有認識到他們所發現的是:靈性的物質存在。”

……
我請求他澄清一下,當他解釋對這些字的選擇時,他指出:
“「金剛石似的」是從字根「金剛石」而來,
意思是不屈服的、不能入侵的、不會變形的。



* 51 *

這種粒子是如此細微,以致它不能縮減、不可轉變,
是最基本和絕對的元素。
這種粒子創造了質量,
因此,它指揮並且供給一切它所衍生的組合物。
這是此粒子的特性,
而稱它為「無極微粒」則歸因於它的功能,
因為,它是一切物質存在的基礎,沒有層次的限制。
這是古希臘哲學家第一次命名「原子」時,所假設的粒子。”

……
回到剛才的圖表,他說:“再看這三角形,並注意它的排列。
愛是在頂端。然後靈性與愛共振,而愛指揮金剛微粒。
萬物由此而生。”

……
耶穌帶著平靜且堅定的語氣,向我保證:“只有一體靈性。”

“好!”我繼續說:
“我總是知道你進入了房間,因為你的靈性給人感覺不同。”

“不,是我的愛給人不同的感覺,
我們透過愛彼此了解。
靈性與我們的愛共振。
它就好像一個有許多魚的湖,
在水裡的每一條魚都引起不同的振動。
因此,你的愛與靈性共振的方式也與任何其他的人不同;
就像指紋一樣。




* 52 *

而你可能會說:這是另一個人的靈性給人的感覺。
但事實上,這是一體且唯一的靈性與他共振的方式。
如果,你想要那一體且唯一的靈性,
更明確和清晰的與你共振,
那麼,就全然的展現你的本性〜愛。

“葛蘭達,你已經學會認出我的愛,
我的愛,感覺起來與別人的不同。”
「愛也是一種具有你個人特質的能量,去感覺它吧!」
你母親的愛,感覺起來與別人的不同。
因此,每一個人的愛,感覺起來都與別人的不同。
所以,靈性回應並榮耀每一個人的愛,如同一個獨特的銘印,
而這「愛」指揮金剛微粒。
是「愛」,而非靈性,定義了你的個性。…
靈性是不可分割的要素,
而金剛微粒是組成複雜萬物的基礎材料。
他們在本質上是絕對相通的。
只有「愛」具有獨特性和個體性的能力。
如果沒有愛,你將如同沙灘上的一粒細沙,難以分辨。”



附註 : 紫色字體為耶穌的話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