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重拾對上主的信任


問:我想問一下要怎麼樣重拾對上主的信任?

答:重拾,你本來就不信任,還是完全失去了信任?

 

問:我覺得我最近有點埋怨祂。

答:所以上主怎麼背叛了你,趕快告訴我們

 

問:我覺得我以前很信任神或上主,或是任何一個高我。
    最近發現到,我好像太急了,我寫了很多信給祂,
    我的聖經裡面都是我寫的信,滿滿的信。

答:寫給上主的信嗎?

 

問:對呀。因為Amber推薦我聽《富裕的運轉法則》,她跟我說,
    要改變我的思維,才能夠去顯化我的世界。

    最近在聽這本書,也開始改變我的做法,
    因為我發現之前的我就是比較自私,會在乎我得到了什麼。
    然後我最近開始默默的在想,我能為別人做什麼,
    這一點,讓我變得比較快樂。

    因為我發現到,我還可以有所付出,而不是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因此我開始寫信給上主,我的生活看起來好像過得很好,一切也很順利,
    可是我就是不快樂,就是覺得自己好像對這個世界已經失去了熱情。

    我覺得看電影很無聊,跟家人朋友出去,大家都玩得很快樂,
    但我就是笑不出來。我沒有打從心底的很享受當下,
    或是覺得今天是美好一天,我好久都沒有那些感覺了,
    因此我會覺得自己被上主拋棄了。


答:
嗯,你塞在聖經裡面寫給上主的信,你介意分享,
    告訴我們你在跟上主說些什麼嗎?
    是在跟祂要糖果,還是跟祂要其它東西而祂沒給你


問:嗯,我跟上主要糖果是實話,然後我也跟祂講,最近過得怎麼樣,
    很像在聊天,我覺得我很痛苦。
    做什麼一直都是一個人,很沒有依靠。

答:為什麼呢?做什麼事情是一個人?

 

問:我不知道怎麼講耶。

答:孤獨?就是感覺孤獨?

 

問:就是我周圍的人都在,別人可能看我都覺得 ~
    你很幸福啊,就是家人也在、朋友也在,然後也有工作,什麼都很穩定。

答:你周圍的人,他們快樂嗎?他們悲傷嗎?還是像平常一樣?

問:很平常

答:所以就只有你有這個感覺,對不對?

問:對,其實我從小都覺得我自己是一個人,
    然後我很難跟朋友維持一段關係,對任何一個朋友都維持一點點而已,
    我好像介入了別人的生活、
是多餘的那一個,很難融入一個團體。


    很久以前我就開始踏上靈修的路,可是我發現靈修之後好像更孤獨,
    就是你走這條路,會像走在邊緣,更難跟別人融入,
    而且有些話題我只能在這個社團說,沒有辦法在別的地方談論到
    關於「我是誰」、「我們其實不是這個人啊」等等的靈修話題。

    我覺得要走這條路,需要有很大的信心才能夠走下去,
    但是我覺得我最近那個信心、那個火好像剩下一些些。

答:聽起來好危險


問:
我覺得應該不是上主拋棄我,而是我好像快要對祂沒信心了

答:要問你一件事,你有感覺被上主愛過嗎?或者是被上主擁抱過
    你覺得祂有回應過你的愛嗎?

問:只有一次。

答:那一次是祈禱還是靜心的時候

問:聽那個「與上主親近」語音檔的時候,那個晚上我哭得很慘,
    我覺得我好像遇到祂了。然後我可以百分之百的確定祂在,
    這是我之前沒有發現的。

答:然後只有一次就沒了嗎?

問:對,因為我發現到我最後變得很執著,想要那個感覺再度出現,
    我發現這樣子好像不對。

答:執著那個感覺出現沒有關係,那是練習的動力,但是練習是需要的。

    有一個很簡單的練習方法,我跟很多人說過,
    他們也覺得自己有時候好像沒有辦法親近上主。

    你屬於一個教會嗎?還是你自己在家裡讀聖經?


問:
我沒有什麼教會,看佛經也看聖經,我都很喜歡。

答:明白,不是教會,是大雜燴。
    我跟你講一個簡單的親近上主的方法
    愛無止境書中耶穌的畫像,有印象嗎?

問:有。


答:
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你可以回去試試

    但重點是每天
都要練習,不見得要練很久,
    但是每天起碼練個五到十分鐘。你需要的時候也要記得練習。

    那個練習方法就是:與耶穌一起呼吸

    你們面對面,然後你牽著祂的手。
    你看著
祂,睜著眼睛或閉著眼睛都可以,感覺舒服自然就好。
    你牽著耶穌的手,
面對面,開始呼吸
    一呼一吸,你在呼氣的時候,祂在吸氣

    祂呼氣的時候你在吸氣,你們坐得很近。
    握住耶穌的手,一起呼吸,就是跟耶穌一起呼吸
    什麼其它的都不用。只是牽著祂的手,與祂一起呼吸。

 
    你有寫信給上主,算是很認真了
    一般人可能不會花時間寫信給上主,既然你有這個耐心,
    我認為「
與耶穌一起呼吸」的練習,對你而言不會困難。
    你應該持續練習親近祂,每天一直做這個練習。

 

問:那祂會埋怨我嗎?或者是對我失望嗎?

答:是說你浪費祂太多時間嗎?

問:不是,因為我覺得好像以情侶的關係來說,好像是我先覺得,
    祂應該也感覺到我快要失去信心了,所以我會覺得根本不是祂放棄我,
    祂會不會也這樣覺得呢
?

  你剛剛有說過,每一件事情都是上主包裝出來的禮物,
  即使那件事情再怎麼痛苦。

答:不必擔心你對祂的信心不夠,
    因為祂的其中一個喜悅就是建立我們的信心,
   
    讓我們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神性,所以這是不用擔心的。

   如果你擔心,牽祂的手是不是逾越規矩,那也不用擔心,
   因為與祂親近是你的任務,然後在親近的關係中,向祂學習。

 

問:那我們每一個人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事情都是上主的安排嗎?

答:有一些是祂的安排,有一些不是。
    有些人要到街上打架,或者是跟別人吵架,那可能不是上主的安排。

  但是上主給了我們自由意志,所以有些人在不理智的情況下,
  做了不理智的選擇,讓這個世界呈現出不完美的現象。
  但是因為大家被賦予了自由意志,所以可以重新選擇,
  在選擇中成長,錯誤中學習。

 

問:有一些是祂的安排,有一些不是,那就是祂所有的安排,表面上看起來,
  我是在追求金錢、追求工作、追求愛情還是什麼的,
  這些最終的目的都是在追求祂嗎?

答:最終都是,但是因為許多人喜歡巧克力外面的那一層漂亮金色包裝紙,
    所以都在追求包裝紙,殊不知他們想要吃的是巧克力。

 

問:即便是很痛苦的事情,最終要的也是祂嗎?

答:對,痛苦之後才發現,
    其實「我要的是祂。」是痛苦沈澱之後,不是痛苦完馬上知道。
    有些人要痛苦很多次,有些人痛苦一次就:「啊!其實我要的是祂。」
    每個人的過程與時間不同。


問:對,因為我覺得上主給我考驗的這條路好長,我好像走不完,
    所以我想說是不是這條路走到最後就是祂,只是我常常走歪路了。
    然後我才覺得祂是不是在想:我幫你設定好了,連導航都幫你選好了,
    你幹嘛要你右轉,你又左轉。
所以我才說祂會不會對我很失望。

答:不見得是走歪路,有時候你必須有某些體驗,以後才能幫助一些有緣人。
    你的經驗,以後對其他人可能是寶貴的。
    那個經驗只有你有,而我們都沒有。
    愛耶穌不必害羞。



                 2021.03.14Arthur聚會問答

          〜感謝Arthur指導!感謝Stella協助整理記錄!〜
          
〜靜心語音檔 : 與耶穌一起呼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