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心智觀點和靈魂觀點

 


2017年10月秋天

有一天朋友對我說,她擔心那些在新聞報導中聽到的事情,
包括了政治、企業貪婪,物價上漲、景氣下跌,食物中的毒素。

輕微的恐慌壟罩著她,她說明著這個世界的問題,
最糟的可能結果,以及對她家庭的潛在負面效應。

她迫切想要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一切將會順利嗎?

我們能做什麼呢?

我能理解她的心情,卻也不得不想到,
我正在寫的內容,從某個心智觀點來看是難以置信的幼稚。
然而從靈魂觀點來看,它是絕對的真實。


我說:

我們現在能做的唯一事情,是穩定自己的個人振動,
不沉溺於恐懼的引誘,畢竟恐懼正充斥這個世界,試圖瀰漫我們呼吸的空氣。

就像是有兩種空氣~ 骯髒與有毒、通透與清淨~
存在同一個空間。

我們必須選擇將空氣視為清淨而滋養的,
然後每一次吸氣都吸進那種品質。
你會吸引到你所相信的,你會與你相應的共振。

重要的是讓我們的身體、情緒和思維,
保持與我們靈魂之間的和諧振動。
盡量表現得好像沒有別的事,如果壞消息試圖使我們沮喪,
我們不要讓它們得逞。
我們並非刻意漠視新聞報導,而是不要讓自己被它們影響或擊倒。

同時,如果你突然想到一些好點子,
是有關在這地球上如何活得更自在、更不會擔憂,
或是如何去幫助那些需要援助的人,或如何讓自己成為更有創意的人,
那麼你就去行動付諸實現,但是請帶著喜悅和慷慨分享的精神來做,不要憂慮。

或是你可以把耗油量大的車子折價換購更明智的車子,或是購買本地產品等等。
每星期到一個吸引你的地方去擔任幾小時志工;
將你的選票投給那些對你來說具有較高意識的人。

去做你能做和多做那些讓你感覺良好的事情,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自我的展現形式,
這是來自我們的生命藍圖,我們都可以協調、配合別人正在做的事。

當我們在這個世界做好事的時候,的確不必犧牲我們的幸福。
如果我們只管放手去做,並且持續堅持人與人之間的良好互動關係,
這將會使這個世界進化,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適合成為政治積極份子,

同時,在那些曾經容許我們被消費主義,廣告,政府和媒體催眠的地方,
或許現在都必須醒過來了。

人有心智(頭腦)觀點和靈魂觀點之別。
心智(頭腦)透過物質安全和熟悉的事物來檢視並尋求複雜,難題和舒適。

心智(頭腦)觀點難免流於表面功夫,
把世上激增蔓延的難題和混亂
想成是一個巨大、難以抗拒而絕望的情況,
最有可能的結局是世界毀滅。

但我們的內在不會只有物質世界的心智(頭腦)觀點,
我們同時也是靈魂的存在,因此也會有來自靈魂的觀點。

靈魂觀點是冷靜的,覺察檢視並尋求合一與慈悲。
它並不看待這地球上的可怕情況是絕望的難題,
它會看到這個現象到下個現象之間的循環交替,
這是轉化整合的徵兆。

靈魂觀點長遠而深入,它可以有更清晰的整體了解,
明白整體的存在都必須回歸神性,
這是靈魂的終極目標,沒有其他可能。

我相信,每個靈魂都會願意抱持著一個觀念,
那就是 ~
沒有事物是無法改變的,
沒有事情是毫無希望的,
只是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後記 : 在2019年末,這世界發生了更多事情 ~ 
           幸好我已經知道自己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 
           祝福你我在永恆不變實相中,一切安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