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

第 二 章 他說話了 ( P31 ~ P35 )


* 31*

所以,我大膽的問:“頭腦與靈魂的關係是什麼?”

 “靈魂是你「愛、覺知、經驗、能力、記憶、情感、以及潛能」
 的不朽總和。


* 32*

你的頭腦負責記錄與管理。
對你的存在而言,
頭腦在這方面的能力是一項有用且重要的資產。
頭腦是一個為了開發與應用你的智慧而設計的美好工具。
但是它從未被設計為指揮者,
而且非常明確的,頭腦並不是你智慧的來源。
頭腦沒有它自己的力量,而且它無法改變基本的狀況。

“你靈魂的中心是「神聖天心」。
這是你與上主合一的地方。
對心而言,內外皆是無極。
心可以靜觀完美。
而且心可以查明狀況的起源並且改變它們。
心是你的高等智慧。
你的心處於無極的觀點之中心,
這是由你的造物主所建立的。
因此心尊重你的個性,以及上主和萬有的一體性。

“你想知道在日出與日落時分可以玩的遊戲嗎?”

“當然!”

“找一個你可以看見日出或日落的地方。
小心不要直視著太陽,除非當它落至地平線上時,
或是經由地球邊緣的濃密大氣層濾過光。
然而一旦太陽轉為橙色,而且眼睛看起來舒服時,
你會發現它的中心有一個無極的點,
會與你自己靈魂中心那個無極的點共振,
這會帶給你許多的滋養與正面的覺知,甚至於身體的營養。
它真的有助於維他命的製造與礦物質的利用。”
……
“遠古的人類認出太陽的力量給予了生命,
雖然他不知如何正確的看待它。
崇拜太陽或是任何其它的被造物都是一項錯誤。
然而,認出創造物之內的無極臨在並沒有錯。
太陽是無極強而有力的一種展示。
其它啟發靈感的展現有:
滿天星空、或是從外海眺望的無垠海洋。”

耶穌多次提醒我:“每日靜思無極,內外皆然。”

33頁 *

有一天我問:“你如何於內在思量無極?”

無極不受限於浩瀚的空間,或甚至是微不可測的個體。
無極與數量一點兒也不相干。事實上無極與品質攸關。
讓我來與你談談「心」吧!”

這是稍早時耶穌給予我眾多教理的基礎。

“我所說的「心」不是指身體的器官,
雖然身體的器官是真正的「心」所相對應的工具,
因為身體的器官時時刻刻以活血滋養你的身體。
我所說的「心」正是你靈魂的中心焦點。
「心」是那個透鏡,
透過心,你的靈魂整合你所有的俗世情感與神性的覺知,
成為一個無限可能性的焦點。
這個點觸及你物質存在的邊緣,
在你心臟後方稍微下面一點點。”

然後他說:“找出它的位置吧!”

當我找到時,我整個身體好像在震動,並且與能量一起脈動。
我內在有一股生命感,而且進入那個點並不需要思考。
單純的專注於那個點,並且持續覺知它的存在,使人充滿力量。

“這是你的造物主在你內在建立的力量來源,
力量來源不是你的頭腦。
你的頭腦只是一個僕人,
而且如果給它正面的驅動,它就表現良好;
如果給它負面的驅動,它就表現不佳。
「心」產生所有俗世情感,以及來自高等境界的慈悲情懷。
但是,它比情感更深廣。
它是無限的覺知,以及你將吸收之所有高等意識的基礎。
從這個中心點,這個力量的泉源,
你整個生命的劇本被細細寫出。
活在你的「心」中,
去實現你的生命劇本,或是重新去改寫它。
不是活在你的頭腦內,你的頭腦無能為力。 
但是,你每一個「心」的意願都將得以實現。”

……

“「心」曾經為了糾葛煩亂的生活事件而暈眩不已,
「心」的絕望所產生的矛盾與混亂填滿了頭腦。
「頭腦」僕人嘗試反叛「心」主人,
因為頭腦至少還有邏輯,
而生命的基本要求就是存活而已。

* 34*

「心」由於它自己反應的衝突而喪失了指揮權。
因此,頭腦覺得篡位與控制那不合理的心是完全正當的。
頭腦開始藉由製造自己的世界以征服心。
在這自我創造的世界裡,頭腦會以智力來源的身分出現,
而非原本真實的身分〜智力精密的工具。

“頭腦最擅長的是邏輯。
在邏輯推理時,頭腦避開無法理解的情況,
或試圖去控制它們,
直到它們屈服於某種推理的形式。
從頭腦的觀點看來,控制與了解是同一件事。
頭腦以為它了解它所控制的,
而經常在追求控制的過程中,
頭腦會簡單的虛構情節,或以它認為合理的事物填補空白。
這是受頭腦支配的人或世界的問題核心與關鍵。
因此,要求頭腦像工具一樣的服務於智力的開發和應用,
以及不把頭腦混淆是智力的來源,是非常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了解「你不是頭腦」!

耶穌說即使是今日當我們正在談話時,
這顛倒的情形仍發生在許多人的生活當中。

“篡奪一顆混亂的心並非解決問題之道。
以控制取代了解只會耗盡你的生命,
剝奪所有富足、力量、和意義。
治癒你生命的解答將會在你心的內在力量中尋獲。
只有正確的了解才可以完成這治癒,
而找到問題真正的所在,才能得到這了解。”

……

“我給你三個練習:
第一,每天透過感恩與讚美,加強你所有的正面情感。
第二,每天透過寬恕,削弱你的負面情感。
第三個練習,你必須再勤奮一點兒,
但是,葛蘭達,我想這對你會比其他一些人來得容易,
因為身為一位藝術家,你已經在做這項練習了。
我所指的是「天真的感知」。”

* 35*

……

“好,看窗戶外面。
現在回頭看我,然後立刻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麼。”

“我看見五根樹枝,有四隻鳥在牆上。
並且有兩根小嫩枝和一些鳥糞在窗臺上。”

“好,這就是天真的感知。
你像一個孩子般單純的告訴我你所看到的。
這是孩子們自然做得好的。
他們只是感知與回答,沒有先入為主的概念。
這是你在童年時所做的,
而你比其他一些人保留了更多這種能力。
現在,如果是頭腦在回答我,
為了控制,頭腦可能會猶豫一下子。
在猶豫的遮蓋下,你會障礙你所看到的,
然後你可能會這樣告訴我:
「嗯!我想我看見了十二根樹枝,
六根小嫩枝,三隻鳥和一個乾淨的窗臺。」
因為頭腦在架構和邏輯順序之內感到最舒服,
它有強加不自然次序的傾向。

“換句話說,你的頭腦會重編劇本以「改善」它,
或是以新的感知去迎合先入為主的概念。
因此,它會不斷的嘗試重新更改及設計事實。
這正是複雜世故的頭腦經常在做的事。
頭腦尋找理想的模式,
以便強加於存在之上,然後稱它們為神聖的。
你不必做任何事情使宇宙神聖。
唯一你必須做的是:
去覺察,然後心存敬意的凝視這已經存在的一切,
靜觀、感恩、並且寬恕那些你無法理解或控制的。
因為生命是神聖的。
生命是完美的,而它自然的展現造物主的意志。”
……




附註 : 紫色字體為耶穌的話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