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06. 愛的力量








這段時間常收到寵物主人們關心自己寵物健康的個案。

就我所理解的靈性知識而言,身體的健康通常會與情緒息息相關。
無論是寵物還是人類都是如此。
不過寵物和人類相比,由於其天生本能的意識覺知的關係,
寵物們比較容易擁有一種活在當下的快樂,
這也是主人們常常從寵物身上得到療癒的原因。
但是如果一個靈魂已經設定某個時間要回靈界, 
其身體的健康狀態也會配合靈魂的設定開始產生疾病或是退化等現象。

每一次看到主人焦急詢問的表情,我都會順便說明一下,
寵物與我們人類相處的靈性意義。


在與人類的接觸過程中,寵物會感受到他們的自我意識在不斷地成長與提升。
當照顧者用愛與關懷環繞某一個動物,他的個體意識會覺醒,

這一點在寵物中相當明顯。
人類與自己的寵物建立起獨特的連結,不僅加強了寵物的個體意識,
他所屬的整個族類也會因此獲得意識方面的覺知與進化。


藉由感知人類的意識,寵物們會認識了一個完全不同的覺知世界 ~
不同於他以自己的天性本能所覺知到的世界。
寵物們通常對此保持開放的態度,
因為他們的靈魂希望累積經驗以進一步深入感受和體驗的次元。


寵物與主人之間的情感連結,對靈界來說,
想藉由不同族類的相處關係,讓彼此的靈性都能得到啟發與提升。
寵物常常能夠覺察到主人的情緒 ~ 即使是負面情緒,
這是動物發自靈魂深處的選擇,因為他們希望能夠藉此向人類特有的意識學習。不過,感受主人的情緒,有時的確會成為寵物們的精神負擔,
甚至會導致他們身體上的不適或問題行為,即便如此,他們依然選擇去感受。


他們希望與照顧者在一起,因為他們渴望透過這個機會獲得意識上的提升,
當然,這也因為寵物們對照顧者的愛。
正如很多人都知道的,動物對人類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忠誠和服務之心,
他們將你們所給予它們的愛與關心加倍地回饋給你們。


對人類而言,與動物之間的接觸與連結在靈性層面上也極具意義,
他們提醒人們憶起每個生命體與一切萬有之間的一體性;
他們能夠通過陪伴你來鼓勵你進一步放下頭腦的限制、懂得信任生命;
寵物們能夠使人類感到寧靜與放鬆,建立你內在與大自然的連結。


寵物們正在進行一個漫長的內在旅程,並為其個體靈魂的誕生做準備。
人類能夠幫助動物建立自我意識,
動物則能夠幫助人類在地球上體驗到愛的力量,一種回家的滿足感。


聽到這裡,有些照顧者會跟我說,
他們覺得自己的心似乎被療癒了, 
也覺得自己已經可以自在的接受寵物們當下的所有狀況。


是啊 ~ 無論肉體是否存在,寵物與主人在相處過程中所建立的情感關係,
他們之間的這份愛永遠都不會消失。


我常在想,真的是我對主人說的話,讓他們的心被療癒而恢復嗎?
還是我說的這些內容,觸動寵物與照顧者之間的情感記憶,
喚醒他們對彼此的那份愛的流動,進而撫平頭腦帶來的焦慮感,
主人的心才感受到被療癒了?

答案是哪一個,都無妨,
畢竟我又再次看到 ~ 愛的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