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把握愛的機會





Q: 早安,親愛的Amber
我想和您說一下
我常感受對朋友付出真心後的失落感
在這一世,如何平衡自己的內心狀態?
我知道要無條件的愛,但付出去的感情,
和對方的狀態,怎麼如此不相等?
難道這些日子的融洽相處都是假的?我不禁懷疑
尤其是這一次讓我對友情,竟然如此不舒服,真是奇怪


Ans :
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
這可能會讓你有一種被背叛、被利用的感覺。
但是我們無法確定,自己現在對這位朋友的想法是不是真實的。
因為我相信,每個人跟我們相處的那個當下,一定是真心的。
當時的他們一定是真心誠意的。
我們當初與他們互動交流的融洽,也絕對不是假的。

不過,這個世界是因緣聚合的世界。
或許對方的生命藍圖另有安排,所以可能就無法與我們繼續這段緣份。
或許對方的心可能掙扎很久,考慮很久,才提起勇氣做了這樣的決定。
或許我們曾經有哪個地方讓她覺得不舒服,說不定,她在意很久了。

或許......這一大堆或許的種種理由,都是頭腦分析和推論模式,
頭腦提出的看法,常常會牽動我們的情緒持續去想一些
讓自己不舒服、不快樂的事情。

我們既然在學習靈性,
那麼,我們要像自己的神性或上主一樣,
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意志和選擇。
只要對方所選擇的是他會覺得快樂或平安的事情,
那麼,基於我們與對方過去的友誼,
基於我們一直在學習上天的愛,
我們該做的應該是盡可能體諒對方的決定。

如果對方願意跟我們多聊聊,我們當然也可以敞開心的傾聽。
如果對方不願意聊,那麼,
我們就獻上四句清理的祝福,祝福對方走在自由富裕的道路上。
我們這樣做不只是為了對方,更是為了自己。
因為我們給出去的,就是我們日後會收回的。

當你今天與對方見面之前,見到對方的時候,切記都要四句清理。
從靈性觀點來看,誰與誰都無法分離的。
可惜這個世界是二元對立的世界,只要是對立,就會有分離的現象。
那麼,我們都要學習平靜的、優雅的看待每一次分離的功課。
保持你內心的平靜,這才是第一緊要的事情。

無條件的愛,不就是如此嗎?
不求回報,不就是不管對方對我們的愛給予什麼樣的狀態回應,
我們都要學會不在意、不計較,專注保守我們內心的快樂與平靜。
這樣一來,你所做的、你所表達的任何事情都會是最恰當的。

你要好好把握這次愛的機會,而不是陷入與愛的對象之間的掙扎。
還記得吧 ~ 愛無止境所說的 : 
賜福不在愛的對象,而是在愛的機會裡
讓我們都能把握每一次愛的機會。
至於愛的對象,就讓上主去安排吧 !!!



Q :
非常感謝您的這番話,您提醒我很多事,
謝謝您的理解我的心情和難處,我要保持內心平靜是第一要務,
學習不計較不在意。
讓自己保持在愛的機會裡而不是愛的對象。
您的話讓人更有力量
感謝您的回覆,謝謝您像及時雨般的解答
祝福您一切順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