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7日 星期日

踏實的前進





Dear Amber :
分享一下今天參加讀書會心得
真的覺得今天是上主為我安排來的.
為我昨天工作上發生的衝突,提供很多方向.


自己曾經為了工作的事情,四句清理後,
內心深處仍有一種心情提不起來的感覺.
但今天讀書會談到了天真的感知,
才發現原來不僅是對周遭人事物,應該更要對自己有天真的感知,
只要看著自己: 做到的, 沒做到的,就可以了,
而不要再帶入批判自己的其他想法.



當有事件發生時, 我的習慣, 很容易就先問自己, 我是不是又哪裡做錯了 ?
然後就很不容易放過自己. , 早知道不要講, , 我又不小心了 ,
然後想著想著自己很容易忘記講了甚麼,若對質又要還原當時是怎麼講的,
這對我是一件難事, 以我的表達能力 ,到時候又通通推給我, 都是我的錯....
想到此就很沮喪又害怕這種情況的發生.



今天聽完讀書會導讀愛無止境的部份內容之後 ~

靜觀、感恩、寬恕 那些我無法理解或控制的,也包括對我自己。

這讓我很感動, 感謝今天的讀書會有安慰到我.

我沒辦法每次都保證說甚麼話 ,做甚麼事都能讓人滿意,
如果有讓人不滿意的,我也只能抱歉、再調整修正自己,
其他的我都不想再多加解釋。
所以我該做的是多接納自己,
或許那頭腦認為的不完美的我,我也需要接受。
這就是我,我就是如此.

我想練習保持更天真的感知看待自己,
然後懷著高等的意向( 更堅固這個背後支持的力量 )去生活。
這是今天參加讀書會之後, 我很想記錄下來的感想。



另外, 也告訴Amber一個算是進步的事吧.
記得我說想學英文 , 沒動力嗎?

在一次讀書會中說出來後, 過了幾天, 我就開始默默地進行學習了,
 (我自學,因為我自己以前有買教材)到昨天剛好滿一個月.

是突然有動力嗎? 好像也不是。
是突然有個想法, 覺得自己需要去面對這件事
(或許是要訓練自己的紀律)

加上自己在做從有還無的靜心練習 ,
也覺得每次下班都去朋友那邊聊很沒意思,
還有Amber 也談到要在學習的過程中找到樂趣,
想像會講英語的自己和不會講的自己,比較喜歡哪一個自己?

雖然現在還不是像那種有些人極其熱愛英語的心情 ,'
但至少每天學習時, 沒有覺得是在強迫自己。
就是一步一步走, 似乎跟修行也很像, 回歸自己的內心,
就只是前進. 其實我也喜歡這種感覺, 應該說是~踏實吧。


謝謝今天的讀書會, 讓我有很多感想和感動, 感謝.
最後謝謝Amber 透過靈感,
提供多樣的方法,文字,有聲書,讀書會等等,
陪伴著我走過大大小小的經歷。真的感謝。。

下星期, 我也會帶著大天使麥可跟我去上班, 請他幫我演, 幫我說,
因為我不會處理那種拐彎抹角的人類心思....祝福我吶~~💕

 By 精靈管家  
 2020.05.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