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你是快樂的?還是對的?






昨晚孩子和我聊天時,問了一個問題,
媽媽,你希望自己是對的?還是快樂的?

我說 :
曾經我希望自己是對的,但是我發現,
為了這個對,我一點都不快樂。
滿腦子總在想,怎麼會有人覺得我是錯的?

現在的我比較希望自己是快樂的,
而且是屬於內心平安的那種快樂。
因為有些事情,對某些人來說是對的,
對另一群人而言就是錯的。

但是快樂卻不會因為對與錯而有所影響。
只要你確定自己是快樂的,別人即便認為你是錯的,
那也是他的看法,你會尊重和包容,
因為你更珍惜自己的快樂。

孩子問 : 難道你不怕自己是剛愎自用嗎?

關於這一點,我倒是不擔心。
因為上天都會透過ㄧ些事情的發生,
讓我知道自己是否在剛愎自用。
知道了,修正就好了,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

但是你細心觀察看看,你可能會發現那些剛愎自用的人,
並不擔心自己是否太堅持己見,
而且看起來一點都不快樂,甚至有點生氣的樣子,
因為他們一直在想 ~ 如何證明自己是對的。

孩子笑笑的點點頭
下一個問題是 ~
我們這個周末可以看電視嗎?

圖文
: Amber
FB發佈時間: 2020.05.08 

沒有留言: